快訊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議員指大巨蛋營收分潤「遠雄10%北市府0.6%」 蔣萬安這樣說

台灣職籃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與台北戰神的例行賽,13日歷史首戰賣出1.56萬張門票,14日依舊吸引滿場1.56萬名球迷進場,2天共3.12萬人入場,都打破台灣籃球史上紀錄。中央社
台灣職籃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與台北戰神的例行賽,13日歷史首戰賣出1.56萬張門票,14日依舊吸引滿場1.56萬名球迷進場,2天共3.12萬人入場,都打破台灣籃球史上紀錄。中央社

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前市府曾與遠雄協議大巨蛋營收分潤,但市府僅能拿到0.6%,要求重新議約。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分潤有2種,市府會持續與遠雄溝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布質詢資料指出,大巨蛋啟用至今,硬體曾出現相關狀況,未來若可舉辦大型演唱會,不僅還未委託專業機構審查是否符合相關規定,連同舉辦大型活動的營收分潤,市府都僅能拿到0.6%。

許淑華表示,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與遠雄協議大巨蛋營收分潤為當年度營收的0.6%,且若收入超額達預估營業收入120%以上,市府取得營收分潤才會至1%或1.6%。

她說,大巨蛋若之後能辦演唱會,遠雄除有場租收入及票房收入10%,相比之下,北市府能取得收入根本不多,且近期又傳遠雄可能轉賣大巨蛋,但市府卻僅能收取微薄營收分潤,恐有圖利特定財團。

許淑華指出,依大巨蛋使用執照附表注意事項規定,大巨蛋若規劃辦演唱會等藝文活動,須先檢討是否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127條規定,或經專業機構性能設計審查驗證防火逃生避難安全。

她表示,遠雄從2月27日洽台灣建築中心辦理驗證,但台建中心至今還未同意接受委託,若遭駁回申請,北市府如何處置,認為市府應擔負起主管機關責任,成立審議委員會,主動邀相關單位審查。

許淑華要求市府在1個月內重新議約包含營收分潤,並成立審議委員會,不要再把相關議題推給中央。

蔣萬安中午率市府官員赴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黨團說明重大議案,蔣萬安會後聯訪時被問及大巨蛋營收分潤的議題時說,營收分潤有2種,會持續與遠雄溝通。

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補充,其一是計畫分潤,也就是預估營收,遠雄不管賺錢賠錢,市府都會有保底0.6%分潤;另一種是超額分潤,如果營收超過預期,市府最高可收到1.6%分潤,這些都是合約明訂。

北市 大巨蛋 蔣萬安 許淑華 遠雄

延伸閱讀

快來領1500元運動金 蔣萬安U-Sport升級逾百家場館可用

傳韓國瑜勸進李四川選新北 侯友宜:要問蔣萬安

停電恐常態化?蔣萬安喊話新內閣:穩定的能源供應政策

藍營要角疑傳家暴? 蔣萬安:若非高危納當事人意願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蔣萬安「洪荒之力」大聲公…不到一天破1.3萬按讚 丁子坡你紅了

為拓展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期多元經營社群,昨天回母校師大附中校慶,不僅致詞「出賣」兒子蔣得立,還使盡「洪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