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1200坪海砂屋公辦都更 民代提3訴求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一處佔地約1200坪建物,內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約40年,存在早期海砂屋鋼筋外露問題。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一處佔地約1200坪建物,內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約40年,存在早期海砂屋鋼筋外露問題。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一處佔地約1200坪建物,內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約40年,存在早期海砂屋鋼筋外露問題,新北市都更處昨發布公辦都更公展,明年4月辦理公聽會,以市府招商興建兩棟15層大樓。民代則要求保持公設、積極協調制所有權人完全同意都更,及提供都更住戶中繼安置,加速推動都更。

樹林東昇段基地位於樹林區中山路側,鄰近捷運萬大樹林線LG16站,基地面積約1200餘坪,現況有鋼筋外露與高氯離子含量偏高問題,都更處將舊址更新重建,更新後將興建2棟地上15層、地下4層鋼筋混凝土造社福、住宅大樓,除原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將增加公共托老中心,並協助開闢北側與東側7公尺計畫道路,同時鄰接道路側規畫4公尺人行步道空間。

市議員林銘仁表示,都更範圍面對中山路二段,屬於育林國中、小的學區,旁邊有東昇公園,距離南樹林火車站約700公尺,基地條件優越,若能順利都更,設置公共托老中心加強銀髮族的照護,可造福周邊居民。但據城鄉局資料,同意都更土地面積93.93%、人數95.92%,建物面積95.97%、人數94.44%,仍有部分民眾未簽同意書,市府應加強溝通協調,創造雙贏。

市議員江怡臻指出,都更是促進都市再發展的重要手段,特別是目前許多老舊建築耐震不足,這次0403地震可以看到許多建築有更新改建的需求,公辦都更由政府主導,提升建築耐震能力,並改善地區環境品質,可以起到帶頭效應,帶動區域都更發展。

議員卓冠廷則說,新北市社宅比例不足,市民面對都更時缺乏暫時安置住所,造成都更推動困難,拖延時間成本;建議市府應規畫、提供都更住戶中繼安置社宅,才能加速都更速度。

新北市都更處長林炳勲表示,此案以公有土地為基礎,擴大整合周邊私有土地一併納入辦理都市更新重建,更新後提供多元嶄新公共服務空間,協助開闢道路更提升周邊交通便利性。此案因鄰近火車站周邊,以公辦都更方式推動,可帶動樹林區提升自身居住環境。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一處佔地約1200坪建物,內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約40年,存在早期海砂屋鋼筋外露問題。圖為復興路497巷側。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一處佔地約1200坪建物,內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約40年,存在早期海砂屋鋼筋外露問題。圖為復興路497巷側。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都更平面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都更平面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都更後示意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樹林東昇段都更後示意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卓冠廷 海砂屋 都市更新 都更

延伸閱讀

蔣萬安都更8箭第一案 內湖一海砂屋都更17日辦說明會

影/樹林男背3條通緝逃2年 口音露餡當場被逮

婦人路倒3次心臟停8分鐘 護理師與樹林警救回

新北市旅遊團嘉義旅行疑食物中毒 25人赴大林慈濟醫治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蔣萬安「洪荒之力」大聲公…不到一天破1.3萬按讚 丁子坡你紅了

為拓展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期多元經營社群,昨天回母校師大附中校慶,不僅致詞「出賣」兒子蔣得立,還使盡「洪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