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新北首屆長照頒獎典禮 侯友宜允每年辦:需一棒棒傳承

個管員姚盈如獲獎長照傑出貢獻獎。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個管員姚盈如獲獎長照傑出貢獻獎。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台灣明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新北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73萬。新北市府今舉辦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肯定26位長照人員及8家長照機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在他服務這15年間,長者從34萬人增至73萬人,長照中心也從5家擴增至90家,肯定第一線人員辛勞承諾頒獎典禮會持續辦下去,如同長照服務需一棒接一棒傳承。

衛生局今舉辦新北市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從各界所推薦的優秀人員中評選出團體卓越獎、個人菁英獎、長照傑出貢獻獎及熱心服務獎。今年受提名角逐長照卓越獎各獎項傑出的長照人員及機構共有73件,由評審委員會採初審及決審兩階段,共有26位優秀人員及8家長照機構脫穎而出。

侯友宜致詞說,新北市從他來服務的這15年間,高齡長者從從34萬人增至73萬人,長照中心也從5家擴增至90家,第一線辛苦且默默奉獻的照服員、機構更需要被看到,「你們給別人希望、機會,大家都會感恩你們」,承諾頒獎典禮不會只有一屆,會持續辦下去,自己也是高齡長者,有天也需要陪伴,盼長照服務能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

獲獎長照傑出貢獻獎個管員姚盈如說,她服務的不是只有個案,而是整個家庭。身為進入案家第一線人員,常覺得自己身負重任,但不能只靠自己單打獨鬥,還需透過跨團隊合作,善用資源連結,解決多面向的服務需求。

衛生局統計,截至2月新北市有1400多名長照從業人員及近1萬3000名照服員,人數為全國之冠,長照服務特約家數也逾1400家,服務新北14萬多位失能者,未來會繼續致力於長照服務品質的提升,打造完善整體居家及社區整合照顧模式,盼成為一座長者幸福城市。

※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新北市府今舉辦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肯定26位長照人員及8家長照機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今舉辦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肯定26位長照人員及8家長照機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 老年人口 衛生局 長照

延伸閱讀

新北烏來設觀光吊橋 市府2次會勘評估可行性

新北行動治理巡迴完畢 侯友宜盼協助烏來發揮原鄉優勢

新北議會23日開議 侯友宜施政報告納食安、震災、兒少議題

侯友宜浴佛 感謝佛教會在災難時出錢出力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蔣萬安「洪荒之力」大聲公…不到一天破1.3萬按讚 丁子坡你紅了

為拓展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期多元經營社群,昨天回母校師大附中校慶,不僅致詞「出賣」兒子蔣得立,還使盡「洪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