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性平教育日經費縮水挨批

為避免「玫瑰少年」葉永鋕憾事再發生,教育部將4月20日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日,不過北市府去年編列124萬舉辦活動,參與學校僅12%;今年預算更僅剩38萬,遭議員批評不重視性平教育宣導。教育局坦言會改進,並鼓勵學校多參與,若有需要也會給補助。

簡舒培說,教育部去年起將4月20日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日」,教育局去年編列124萬1300元舉辦系列活動,當時就提醒教育局要調查各校參與狀況,結果今年預算竟僅剩38萬5279元,直接打3折。

另外,根據教育局統計,台北市共280所學校,去年竟只有33所學校參與性平日活動,比率12%。簡舒培批評,教育局根本不重視性平教育日,如今距離4月20日僅剩1周,要求教育局應多鼓勵學校,自發性辦理性平推廣活動。

教育局長湯志民坦言,活動預算本來就不多,確實不該再縮減,這部分會改進;綜合企劃科長李素貞回應,今年還是有和部分基金會合作,整年度推動性平教育經費都沒有減少。

教育局 教育部 簡舒培

延伸閱讀

北市性平日預算剩不到40萬元 議員批不重視推廣

性平教育日參與學校僅12%挨批 北市教育局認了:會改進

不受剴剴虐死案影響?簡舒培爆北市仍委兒盟辦保母訓練 市府:不同部門

剴剴案後繼續由兒盟訓練保姆 議員砲轟北市府請鬼抓藥單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蔣萬安「洪荒之力」大聲公…不到一天破1.3萬按讚 丁子坡你紅了

為拓展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期多元經營社群,昨天回母校師大附中校慶,不僅致詞「出賣」兒子蔣得立,還使盡「洪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