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強震斷網逾千筆 台智光惹議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到市議會專案報告台智光案並答詢,表示未來不排除和台智光解除母約。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到市議會專案報告台智光案並答詢,表示未來不排除和台智光解除母約。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智光爭議不斷,北市議會昨專案報告,議員揭露0403地震發生當天,台智光承作的北市警網路,共有1398筆斷網,平均每件斷網時間為34.8分鐘,最嚴重者更高達468分鐘。蔣萬安表示,警察局也有回報,有提供斷線回補機制、遇到突發狀況也有儲存功能,並直言「未來不排除解除母約」。

議會昨進行台智光案、震災後「大都更時代」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林延鳳質詢指出,因地震斷網影響最嚴重的監視器所在地為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斷網從早到晚,如果發生案件是沒有畫面的,台智光的母約精神是要提供更高品質、不會斷線的網路,但簽了子約 ,卻發生斷網400多分鐘。

她盤點1398筆斷網中,以「3M監視器專網」占最大宗,達1250筆,其次為「2M監視器專網」達101筆,其他則為47筆,「不是2M提升到3M可以確保安全嗎?」

蔣萬安說,警用監視器最重要是市民安全、維護治安和警員偵防勤務 ,速度品質都要符合警局需求,絕不容許斷線。林延鳳追問,這種品質滿意?不排除解母約?蔣萬安回應,法務局都有在準備,不排除解除母約。

昨議會也火藥味不斷,民進黨議員洪婉臻不滿蔣萬安4月6日才去南機場公寓309巷建物視察,距離大地震至少慢4天,蔣萬安反駁,第一時間通報是307巷建物處,也成立前進指揮所,預防性疏散。

洪婉臻連批,就是拖很久,蔣萬安反駁,沒有拖很久,「我上任後很積極」;洪反嗆,不用耍嘴皮子,蔣隨即動怒,不實的言論要澄清,不用刻意抹黑,「妳每一次都用不實言論,不能接受」。

雙方唇槍舌戰,副議長葉林傳頻頻說「不要吵、不要吵」仍無法制止,好言相勸「都為了民眾做事」,但直到質詢結束聲量仍很大。

接著民眾黨團4名議員黃瀞瑩、張志豪、陳宥丞、林珍羽上陣,針對台智光光案連番猛攻,批蔣萬安牽拖前朝柯市府、害怕解母約,也不願全面公開任內所有合約,專案報告淪為打假球。蔣萬安回嗆,「不要亂貼別人標籤」,並且強調前天也問檢察官,議會需要索資,但檢方要求市府嚴守偵查不公開。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說,除了台智光案,士北科案和京華城等案都要調查,三大案應同時送台北市廉政委員會立案,蔣萬安也允諾可以。

台智光 蔣萬安 議員

延伸閱讀

民眾黨促公布任內台智光子約 蔣市府:沒簽新的

苗博雅要求台智光等3大案送廉政會調查 蔣萬安:可以

影/強震勘災慢半拍?蔣萬安和洪婉臻吵翻天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爆怒 為「這事」和女議員吵翻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蔣萬安「洪荒之力」大聲公…不到一天破1.3萬按讚 丁子坡你紅了

為拓展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期多元經營社群,昨天回母校師大附中校慶,不僅致詞「出賣」兒子蔣得立,還使盡「洪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