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施政報告書沒重點?北市:口頭報告說明重大事件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施政報告,不過報告書厚厚378頁,除剴剴案提七大精進,並無提及台智光及寶林案等,遭綠白砲轟3百多頁報告完全沒「講重點」。白議員批評,蔣施政報告這麼厚一本,竟無針對市民最關心的說明,淪照本宣科;綠議員也以兒虐案為例,指蔣都在精進別人,「有這麼瞎的事?」藍議員則說,市府該檢討就會要求檢討。

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表示,前市府施政報告曾高達391頁,相信議員都會以同樣的標準檢驗。他也以台智光案為例,表示書面施政報告旨在說明年度成果,市府不會將終止106年台智光專案契約列為「成果」;至於寶林案等近期的市政議題,會由市長口頭報告清楚說明始末、後續作為及市府的態度。

北市議會昨天開議,綠白黨團也要求蔣萬安應該針對兒虐、食安、台智光以及花蓮強震都更等案專案報告,議長戴錫欽裁示,施政報告依照原議程進行、今天中午將朝野協商,討論本周四、五進行四議題專案報告的內容。

蔣萬安今明兩天赴議會施政報告,議員聚焦兒虐、台智光、寶林案及花蓮強震等重大事件。不過蔣萬安的施政報告書上月27日送達議會各議員辦公室,儘管報告詳細列出各局處工作與精進方向,卻無針對近期濃煙惡臭、台智光案、寶林中毒事件等說明。

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說,蔣萬安厚厚這一本378頁施政報告書,讓人感覺沒有「講重點」,陳以台智光案為例,指市府年預算要5億多,不重要嗎?施政報告竟隻字未提;寶林食物中毒案,包括稽查機制、稽查人力流失怎麼辦?該就事論事,不能當作沒事。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近期兒虐、台智光、寶林案以及花蓮強震都更議題等,都是人民最關心,也是市民最需要市長來報告,但是以兒虐案為例,蔣萬安都在精進別人,北市的保母制度不用精進?施政報告怎可幾句話帶過,台北市民這麼好打發?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表示,蔣萬安來議會做施政報告,該檢討的問題就該檢討、該精進的就該精進,會要求向民眾說明清楚,從制度面、權責等,一起來討論改善。

另外,議會昨天開議,議員抽籤新會期委員會,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因涉台智光案羈押禁見,仍排進財建委員會,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質疑,議員因故無法報到,加上涉弊也可能有利益衝突問題,應讓有報到議員優先抽籤。議長戴錫欽認為,未報到議員只要表達意願,就有權利參與抽籤。

台智光 花蓮強震 蔣萬安 議員

延伸閱讀

北市議會達共識 蔣萬安就食安4議題專案報告

南機場整宅降黃單仍要修繕 北市202校有地震災損

藍綠白吵翻!民進黨要求先專案報告 議長裁示11、12日舉行

高人氣不分年齡!蔣萬安視察翻轉上下課 學生暴動他成「孩子王」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