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移除路障、增駐車彎…高雄大順路改造工程 估8月完工

高雄輕軌成圓後,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接續進行。圖/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提供
高雄輕軌成圓後,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接續進行。圖/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提供

高雄輕軌成圓後,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接續進行,預計8月完工。有議員要求,工程應就行人與店家需求,包括路障移除、動線連結、臨停空間等通盤考量;工務局回應,未來人行道淨寬不小於1.5公尺,也會增加駐車彎數量,方便臨停卸貨。

工務局表示,大順路人行道改善計畫從博愛路至中正路,全長共7100公尺,將採水泥刷毛切割鋪面。計畫已獲國土管理署核定補助,將分3期工程:博愛路至鼎山街、鼎山街至建興路、建興路至中正路,現正進行博愛路至鼎山街第1期工程。

市議員張博洋說,過去大順路人行道如同障礙道,行走時不時就遇到障礙,路面也凹凸不平。去年會勘已針對變電箱、路樹、路燈移除,行穿線、無障礙坡道連接等問題,要求相關單位進行通盤考量,希望能打造「行人天堂」。

另大順路沿線有許多店家,從輕軌開始施工時生意就大受影響,張博洋說,店家有臨停、上下貨的需求,希望同時能兼顧店家所需,打造臨停區、卸貨區,不要讓店家成為輕軌建設的犧牲者。

工務局表示,輕軌施工時已就行穿線進行調整,未來會配合行穿線進行斜坡道增設改善;既有的路樹、變電箱等設施若阻礙人行動線,也會與相關單位評估移設。完工後人行道淨寬不會小於1.5米,還給行人應有的空間。

至於駐車彎部分,評估後博愛路至鼎山街段將維持原數,鼎山街至中正路段將增加12處,方便民眾臨停或上下貨。未來也會持續與民眾進行溝通,視民眾需求與路況進行調整。

面對施工的交通黑暗期,方姓居民說,現在雖然不方便,但完工後配合輕軌打造舒適行人空間,提高大眾運輸搭乘,很期待。有店家表示,從輕軌施工開始生意就一落千丈,希望完工後能帶來人潮,增加消費。

工務局表示,大順路寬幅有限,很難設置臨時人行通道,為減少交通衝擊,工程採單側施工,期間會引導民眾行走騎樓或對向人行道。施工的作業空間也會圍設型鋼護欄,搭配義交指揮交通,保障民眾安全。

高雄輕軌成圓後,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接續進行。圖/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提供
高雄輕軌成圓後,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接續進行。圖/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提供

人行道 行人 高雄輕軌

延伸閱讀

千呼萬喚!台南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下月開工 拚2027年完工

陸大學增設「大功率半導體科學與工程」等24個新科系

來歷不明舊衣回收箱進攻竹北人行道 民眾質疑圖利、影響市容

工程卡難關 !台66接國3南下匝道 高公局拚雙十通車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