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淡北道路替代路 居民行不安

新北交通局現已在路側畫人行道標線、行穿線、視覺型減速標線、慢字及太陽能閃燈等,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圖/鄭宇恩團隊提供
新北交通局現已在路側畫人行道標線、行穿線、視覺型減速標線、慢字及太陽能閃燈等,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圖/鄭宇恩團隊提供

被視為救命道路的淡北道路今年2月終於動工,北市端反對興建8度退回交維計畫,新北端則有民眾反映,替代道路有上下坡常有車超速,且幾乎沒有紅綠燈,讓居民、行人走得心驚。交通局說,現已在路側畫標線型人行道、行穿線、視覺型減速標線、慢字及太陽能閃燈等,提醒駕駛慢行,是否增設紅綠燈還待評估。

淡北道路上月動工,台2線路幅不大又是單一聯外道路,民眾憂心交通黑暗期,為此工務局規畫3條替代道路,往淡水走中正東路-民生路-自強路(左)-民族路-竹林路-八勢路-中正東路;往台北走中正東路-民生路-自強路(右)-民族路-自強路-中正東路;往台北走淡金路-坪頂路-稻香路-大業路,預計4月啟用。

記者直擊,民生路117巷銜接竹林路時,因地勢較陡,尖峰時車流量大,居民抱怨車速快到不敢過馬路。居民盼有標線提醒駕駛放慢,若有按鈕式紅綠燈更好。也有家長憂心替代道路會經過竹圍高中、竹圍國中及國小,學生上下學安全怎麼辦?

此外,該路從八勢路一路到自強路,幾乎沒有紅綠燈、測速照相機,當地民生里長陳李明緣說,車速過快問題反映多年,盼能爭取架設測速照相機。

市議員鄭宇恩說,日前會勘要求交通局規畫行人動線,藉由視覺型減速標線,增設慢字、當心行人牌面及太陽能閃燈等。市議員蔡錦賢說,礙於法規該段還未達測速器設置標準,先試辦以牌面、標線及聲音提醒駕駛減速,並視需求滾動處理。

交通局說,該路段視覺型減速標線、降速,從每小時50公里降至40公里,並畫標線型人行道,不定時測速。淡水警分局說,一周將有2至3次設置移動式測速。

人行道 測速 紅綠燈

延伸閱讀

淡北「救命道路」動工 居民怨替代道路車增:車速快到不敢過馬路

台北市端淡北道路說明會 居民反對批「新北把垃圾丟台北」

淡北道路交維計畫遭退 北市道路水準僅F級惹議

淡北道路北市交維屢被退 侯友宜:持續溝通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