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巨蛋視察 議員憂屋頂燈光吃球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前往大巨蛋視察,議員發現大巨蛋球場屋頂燈光「吃球」,讓球員產生眩光。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前往大巨蛋視察,議員發現大巨蛋球場屋頂燈光「吃球」,讓球員產生眩光。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視察大巨蛋、北流。議員發現大巨蛋球場屋頂燈光「吃球」,讓球員產生眩光;球員休息區高度不夠也易撞頭;還有議員在大巨蛋內撿到許多菸蒂,質疑工地管理不佳。並要求11月14、18日2場測試賽後,調查球員、觀眾體驗意見,及周邊居民對交通影響等看法。市府允諾測試後調查滿意度。

市長蔣萬安上周五開箱大巨蛋,議會教委會昨也市政考察大巨蛋,議員陳宥丞實際帶球到大巨蛋試投,發現除座椅有吃球問題,屋頂的燈光也會讓球員恐產生眩光;議員黃瀞瑩說,過去台灣球場都是室外較沒燈光問題,大巨蛋是室內球場,燈光若角度沒處理好,對球員會有眩光影響,尤其守備球員半場打下來,恐影響比賽。

議員也質疑球員休息室中間橫梁過低可能危及球員安全。記者黃義書/攝影
議員也質疑球員休息室中間橫梁過低可能危及球員安全。記者黃義書/攝影

議員許淑華、洪婉臻、何孟樺、徐巧芯等人也質疑,大巨蛋未來將辦國際大型賽事,球員休息室高度不夠,光櫃子褲子就不能吊著掛,只要190公分以上球員在休息室,動不動就可能撞到頭。

簡舒培質疑,大巨蛋逃生通道靠進出口的座位區,僅一側可逃生,還有12月3日將打亞錦賽,停車場竟還沒拿到許可?陳怡君也說,大巨蛋設計不夠細心,施工品質粗糙,包括牛棚練習室木門已破損、室外手把也還沒裝好,批評蔣萬安光鮮亮麗開箱卻看不到諸多瑕疵。

議員徐巧芯要求大巨蛋11月18日測試賽後,應對球員、觀眾、周邊居民做滿意度調查,如果1萬人不過關,全區營運容留上限5萬9833人怎過關?

遠雄回應,會依據議員意見修正,其中休息室高度不夠,是因上方為座位區,梁柱部分會調整為非通行動線,避免撞到。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會請遠雄做滿意度調查,議員建議都會要求改善,絕不放水。

至於赴北流視察,先前磁磚掉落,北流報告修繕計畫,除定期維護,也初步規畫先裝設天溝,除防範砸到人,也助於排水,但議員憂裝設後影響美觀,北流回應,會盡量貼合建築物,顏色上也會選擇與牆面相近,將影響降到最低。

議員簡舒培也關注北流自償率,目前仍需文化局補助多,北流執行長梁序倫回應,原則上規畫到2026年自籌率可達5成、過半,目前周邊人潮不多,包含社宅、建案都要等2025年後才陸續完工入住,會持續努力提高自籌率。

大巨蛋 簡舒培 議員

延伸閱讀

大巨蛋下月測試 陳怡君點瑕疵批蔣萬安光鮮開箱看不到

影/只有李建昌做得到 視察大巨蛋要徐巧芯、許淑華搭擋試投

萬聖節大玩Cosplay為何要扮「航海王」索隆?蔣萬安親曝原因

歷經32年風雨 蔣萬安:我們有大巨蛋了感謝重要推手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