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取經府中雙城 嘉義市長黃敏惠直呼「新北很厲害」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團到新北取經府中雙城,直呼「新北很厲害」。記者葉德正/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團到新北取經府中雙城,直呼「新北很厲害」。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府中雙城,串連板橋的新板特區與府中舊城,打造城市品牌。嘉義市長黃敏惠今率行政團隊前來參訪,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將展開大型旗艦型計畫,採取以人為本的觀光步行環境連結市區重要文史聚落與美術館等景點,這次看到府中雙城案例,無論是空間設計、美學與功能性提升,更因應永續發展,值得嘉義市學習,「新北市真的很厲害」。

黃敏惠今天到新北市府參訪府中雙城建設,由新北市府副祕書長龔雅雯全程陪同,一行人以步行方式往來府中雙城,親身感受府中雙城各路段、廣場人行環境,透過互相學習,提昇兩市人行安全、都市景觀環境。

龔雅雯表示,市長侯友宜上任後以六大面向推動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而府中雙城計畫則是最具代表的工程之一,將板橋新舊城區翻轉、連貫,不但讓步行環境更為舒暢,還縫合許多都市街廓,創造徒步休閒的廣場,讓都市環境更宜居。

龔雅雯指出,「府中雙城」計畫是由工務局新工處、養工處、農業局景觀處、板橋區公所等多個單位同心協力推動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於2021年3月至2023年1月期間接續完成板橋古城區到新城區1公里間的環境改造,重點在強化無障礙通行環境、改善路口停等安全性、擴大行人通行斷面及增加休憩活動空間等面向。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將展開大型旗艦型計畫,採取以人為本的觀光步行環境連結市區重要的文史聚落與美術館等景點,府中雙城成功的策略與經驗,對嘉義市府團隊目前的規劃有高度參考價值。

黃敏惠說,十大旗艦計畫其中就是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嘉義雖然只有兩區很小,但因為發展很早,明年就要建城320年,如何透過設計串連100多年的阿里山鐵道, 還要持續跟民眾溝通。

黃敏惠說,上禮拜她到新北參加城市設計展,把設計融入城市治理,這是不分任何顏色,好的設計值得觀摩學習,也看到希望,她會把這些經驗帶回去,她更直呼「新北市真的很厲害」。

新北市府副祕書長龔雅雯為嘉義市長黃敏惠解說新北府中雙城計畫。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府副祕書長龔雅雯為嘉義市長黃敏惠解說新北府中雙城計畫。記者葉德正/攝影

嘉義 新北 黃敏惠

延伸閱讀

老夫婦結婚70年秘訣互信互愛 黃敏惠見證70對結婚逾半世紀幸福佳偶

日退休官嘉市Longstay中風復健佳 拜會黃敏惠激動落淚

「嘉義木都2.0」獲日本優良設計獎 黃敏惠東京領獎

永續城市大調查嘉義市3度蟬聯特優 黃敏惠再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