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三芝有機農場挑戰種金鑽鳳梨 果香甜中帶酸不膩口

三芝有機農場嘗試種下新的農作物『金鑽鳳梨』,果香、甜中帶酸,不膩口又好吃。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三芝有機農場嘗試種下新的農作物『金鑽鳳梨』,果香、甜中帶酸,不膩口又好吃。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因氣候的關係,鳳梨最大產地在台灣的中南部,三芝區的三芝有機農場五年前開始嘗試種下新的農作物『金鑽鳳梨』,前年終於可以收成,而連兩年採收成果都不錯,今年又到了收成季節,鳳梨熟成變黃才採摘,果香、甜中帶酸,不膩口又好吃。

三芝有機農場馬文權說,當初是為了活化耕地並且增添作物多樣性,才在五年前開始試著種下新的農作物金鑽鳳梨,直到前年終於可以收成,好在採收成果都不錯,今年又到了收成季節,鳳梨結果不錯只是有裂果情形,未來要繼續研究種植方法,改善裂果影響賣相的問題。

北部金鑽鳳梨雖然生長期較長,不過因為離銷售市場距離近的關係,可以長到熟果就是所謂的『在欉黃』才採下,這樣採收下來的果實就可以立刻可以吃,不但是果香味十足,甜中帶微酸的口感,更是不會膩口,相當好吃。

三芝有機農場馬文權指出,在北部種鳳梨氣候因素本就不利,不過一年一年的種出心得,選擇一般民眾接受度高的金鑽鳳梨種植,加上結果時期給足水份,讓鳳梨果實香甜又飽水好吃,未來也會累積這幾年來的種植經驗作為養分,要將金鑚鳳梨在北部穩定面積種植,讓更多的人都可以品嚐到北部金鑽的香甜微酸好滋味。

鳳梨

延伸閱讀

三芝機車現場考照好便利 考照過關送加持平安符

三芝有機農場火龍果盛產 邊採邊套袋確保品質

三芝日照中心快樂學習 身心障礙者學習生活自理

無懼盛產與大陸制約 雲林林內鳳梨賣高價全靠一技術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