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餵食癖添亂!北市榮星花園遭汙染 生態池內全吐司

台北市榮星花園公園內的生態池被餵食的民眾丟滿吐司引發生太浩劫與環境汙染。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榮星花園公園內的生態池被餵食的民眾丟滿吐司引發生太浩劫與環境汙染。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榮星花園公園為熱門賞螢點之一,也是生態、環境保持良好的公園,近日發現有民眾無視告示牌,餵食魚類、鳥類與其他野生動物,生態池內遭吐司汙染,水面上全是油脂與麵包,引發生態浩劫,志工團隊已將汙染物清除。

北市榮星花園公園是螢火蟲復育三大公園之一,還有許多珍貴的禽鳥類,如鳳頭蒼鷹及紅尾伯勞,賞鳥人士也會到此捕捉候鳥造訪的身影,環境良好、生態豐富。過去不斷發生有民眾無視法律餵食野生動物及生態池內的魚類,屢勸不聽。

北市公園處表示,園區內具有生態多樣性的特性,但有部分人士無視告示牌,禁止餵食魚、鳥,甚至將剩餘吐司丟棄生態池內引發汙染,志工團隊雖然會立刻進行清除,同時也一併撈除浮萍,丟吐司只要1分鐘,志工就要動員清除至少1小時,且小小吐司造成生態池浩劫,別讓丟棄與餵食行為禍害公園生態。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楊國瑜指出,過去就常發生民眾餵食野生鴿子、野禽、松鼠,或是其他公園有池塘也會丟入麵包屑餵魚、烏龜等,都會影響到環境與生態,民眾若發先可以通報駐衛警,首次會先以勸導為主,若有連續性行為就會依照「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1200元到6000元。

公園處說,由於遊客眾多,清潔維護非常不易,除了公園處本身人力,更仰賴志工團隊,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除了日常棲地守護,幫螢火蟲布置新居、清除外來種之外,長期致力環境教育推廣,宣導「勿餵食、勿放生及勿放養」觀念,讓火金姑翩然起舞的畫面能長久。

台北市榮星花園公園內的生態池被餵食的民眾丟滿吐司引發生太浩劫與環境汙染。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榮星花園公園內的生態池被餵食的民眾丟滿吐司引發生太浩劫與環境汙染。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 榮星花園公園

延伸閱讀

1到5月交通事故517位高齡者亡 北市警強化長者交安宣導

地段優勢!北市建商最愛插旗 五大熱區出爐

影/北市女疑不滿被屋主趕出來 凌晨縱火燒樓梯紙箱影片曝

建中課桌椅老舊 議員曝:市府要家長會、校友會出錢換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