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北捷欲拆學童集體創作 公共藝術審議會不予通過

台北市日新國小校友創作公共藝術「兒童的繽紛世界」。中央社/台北捷運提供
台北市日新國小校友創作公共藝術「兒童的繽紛世界」。中央社/台北捷運提供

由台北市日新國小學童集體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兒童的繽紛世界」面臨拆除,在校友發起搶救連署下,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會暫時擋下台北捷運公司拆除計畫,要求加強溝通再討論。

「兒童的繽紛世界」位在捷運中山站與台北車站間的線形公園,由80名日新國小學童在民國84年共同設計,以玻璃馬賽克拼貼呈現淡水河岸自然生態景觀風貌,及兒童從事民俗技藝活動畫面,同時具有溜滑梯功能,被視為台灣公共藝術的濫觴。

台北捷運公司正在進行線形公園改造工程,這件作品的存續引發熱議,有民眾以安全考量為由希望拆除,當初參與創作的日新國小校友則發起搶救連署,北捷雖稱未有預設立場,仍擬定拆除計畫書送審。

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昨天下午討論此案,最後決議不予通過北捷拆除計畫,要求加強與在地民意溝通,並修正優化計畫後,下次送審討論。

北捷今天表示,將依照委員會指示辦理;發起連署的日新國小校友劉先生則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有順利在會中發表意見,但未能旁聽審議過程,也無法得知審議結果。

對於記者轉述委員會決議,劉先生說,這次救援連署訴求包含原地保存「兒童的繽紛世界」、要求北捷聘專業團隊妥善維護作品、改善附設遊具以符合安全規範、文化局將此作品納入公共藝術列管等,但這些訴求並沒有被完全滿足。

劉先生指出,這件作品目前暫時被留下了,他們會繼續努力推動保存,目前加入連署人數已來到886人。

根據往例,公共藝術審議會約2至3個月開會一次,下次開會時間未定。

公共藝術 北捷 捷運

延伸閱讀

文湖線拆座椅擬開學後擴大? 蔣萬安:不會4節車廂全拆

以中捷事件為鑑 北捷文湖線南京復興站設緊急停車按鈕即起啟用

軌道也怕發燒?北捷裝溫度計測軌溫 7月已有3天飆破50度

全台公共藝術濫觴馬賽克拼貼恐消失 北捷允諾將審查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