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土城承天路都市計畫道路拓寬 新北依法拆除違章瀝青廠

新北市府表示,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工廠違建,占用計畫道路多年(圖右),早已領取道路徵收補償金800萬元,市府也給予3次機會緩拆,業者不拆還向外界不實指控,市府將在近期拆除違建。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府表示,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工廠違建,占用計畫道路多年(圖右),早已領取道路徵收補償金800萬元,市府也給予3次機會緩拆,業者不拆還向外界不實指控,市府將在近期拆除違建。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為改善土城承天路附近工業區交通壅塞問題,新北市養工處最近將拆除位於承天路14號計畫道路上的大型違建,現況只有雙向2車道,若遇車輛故障則會嚴重影響車流,決定開闢為雙向4車道。市府2年前通知計畫道路上違建戶,其中6家皆已配合拆除,只剩瀝青廠拒不拆除還四處陳情,市府表示,期盼業者自行拆除。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土城4-13計畫道路在1972年4月26日發布實施「土城都市計畫」時,就劃為「道路用地」,在1989年已完成徵收程序,公所徵收後部分建物並未拆除而長期佔用公地。隨著當地經濟發展交通量增加,現經交通局評估確有開闢需求,請養工處完成道路規劃設計,因此進行道路開闢事宜。

養工處說明,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廠位於計畫道路範圍內,1989年已領取800萬元徵收補償金,大約在2年前經市府相關單位評估,認為該道路交通壅塞有開闢之必要,於2021年12月底與瀝青廠說明並要求拆除,原訂於2022年4月底進行拆除,但該工廠陳情表示,公司已有承攬公共工程,如執行拆除恐影響相關公共建設及公司面臨違約賠償等問題。

養工處和相關單位同意業者延至今年2月底拆除,總計兩年來已給瀝青廠3次自行拆除機會,迄今非但未拆除違建,還不斷四處不實指控。

工務局表示,計畫道路上的7家違建在1989年均已領徵收補償金,瀝青廠當年領取800萬元,2年前市府通知位於計畫道路7家違建配合拆除後,其中6家已陸續配合拆除,只剩瀝青廠四處控訴陳情,市府認為已充分向屋主說明並給予合理緩衝期後,不得不主動請拆除大隊張貼拆除通知單排定進場執行拆除。

工務局表示,希望業主本於良知,勿迫使政府以社會資源拆除私人違建,期盼業者自行拆除,為品牌保有企業形象同時改善附近交通品質,造福大多數民眾。

土城𠄘天路14號違建瀝青厰位於計畫道路上,現況只有雙向2車道,嚴重影響車流,新北市府決定開闢為雙向4車道,讓工業區的人與貨順暢通行。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土城𠄘天路14號違建瀝青厰位於計畫道路上,現況只有雙向2車道,嚴重影響車流,新北市府決定開闢為雙向4車道,讓工業區的人與貨順暢通行。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延伸閱讀

新北泰山高中 成立新北首座AI人才培育中心

曾要求新北不成核廢永久貯存場 侯友宜:政府置之不理

土城明德、新莊副都心社宅35戶完工 今年再新增4處社宅

他預算1800萬新北購屋買哪好? 網認為:中和具有優勢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