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遭警大退學自戕案「南警調查出爐」 派出所正副所長均調職

台南麻豆警分局官田所梁姓女警上月31日晚間舉槍自戕,事發原因指向因就讀警大研究所期間,遭檢舉涉及疑似竊盜案退學,最後以死明志,日前舉辦告別式,家屬希望能證明梁女清白;台南市警局也對勤務疏失部分做出懲處,所長郭俊億調警局祕書室警務員、副所長董清順調麻豆所巡佐,今天生效。

梁姓女警憾事引發各界熱議,事件仍有不少疑點,日前梁女告別式上,家屬表示將與律師討論,後續將繼續發掘真相,希望能還梁女一個公道;而對於梁女銷假上班,擔服備勤領槍開私車外出卻無人察覺,等到當晚10時交班才發現異狀,官田所已經違反相關勤務紀律。

警察勤務規定,員警若銷假上班,得通報勤務中心,服備勤則是在單位待命,應付突發事件及調遣,梁女當晚8時30分領槍後,卻是開私車離開派出所,當時所內正處理酒駕案件,竟無人注意,未能在第一時間通報找人,明顯與勤務規定不符。

台南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相關人員懲處也確定,原官田所長郭俊億調警察局秘書室警務員,遺缺由第一分局莊敬所長郭仲正接任;另原官田所副所長董清順調麻豆所巡佐,遺缺由拔林所長曾秀國接任。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梁姓女警持槍自戕,台南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對於違反勤務規定部分做出懲處,正副所長均調職。記者莊曜聰/攝影
梁姓女警持槍自戕,台南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對於違反勤務規定部分做出懲處,正副所長均調職。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 告別式 警察

延伸閱讀

台南女警今告別式場面哀戚 家屬淚盼證明清白要真相

自戕女警訴願狀曝光!開玩笑被認竊盜遭退學 網友質疑「未審先判」

31歲女警被控竊盜!母親訴冤屈:考3次上榜卻「讀書讀到命都沒了」

31歲女警陳屍車中…曾攻讀碩士 警大證實「違反校規」勒令退學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