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台智光賄賂羈押禁見 抗告遭駁確定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賄賂,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陳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駁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賄賂,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陳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駁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賄賂,利用質詢施壓拉高預算,北檢認為全案有共犯待查,聲押禁見陳重文,但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抗告,台灣高等法院發回更裁,北院21日裁定羈押禁見。這回換陳抗告,高院今駁回確定。

2023年台北市警察局編列「監視錄影系統傳輸網路服務費」預算,原預算金額5.5億元,後調整減為4.6億元,李慶煌找陳重文關說,盼利用質詢機會拉高預算。調查指出,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李慶煌多次邀陳重文聚會,疑給付數百萬元賄款,陳事後在質詢時向市警局施壓,提高監視錄影系統傳輸網路服務費預算,最終調整為5.2億元。

北檢聲押理由指陳重文出資成立「立展公司」,負責廢棄物清理,公司執行長是就是陳的特助楊貫中,檢方發動搜索時曾約談楊到案,是偵查中重要證人,詎料陳交保後立即打電話聯繫楊,顯有接觸證人串證之虞。

調查顯示,台智光拿到標案後負責光纖傳輸,監視器部分發包給陳重文與友人康立錡合資的立錡雲端科技公司,台智光匯款800萬元給立錡雲端科技後,該公司又匯出700多萬元給康實質掌控的「維礦公司」,顯有圖利弊端。

北院依檢方掌握資料,認為陳重文已獲不明來源財產利益,只因避免受重刑,才暫時坦承部分事實,仍有可能避重就輕翻供,確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由於陳涉犯貪汙罪侵害公帑,影響層面深遠,有羈押禁見必要。

陳抗告,高院認為原審依陳重文先後供述內容、證人的證述及卷內事證,認定陳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財產來源不明及公司法資本不實等罪,罪嫌重大,其中圖利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無法以具保、責付、限制住居替代,裁定羈押禁見無不當。

高院認為陳重文的抗告無理,今裁定駁回,不得再抗告。

監視器 陳抗 陳重文

延伸閱讀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後任市長互槓!台智光案挨批甩鍋鬼扯 蔣萬安15字反酸柯文哲

跟陳重文交情不錯 柯:我當台北市長他不會遇到這種事

李四川指揮政風給檢調資料查陳重文?蔣萬安回:不可能

相關新聞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護航台智光?許淑華喊告 黃國昌諷濫訴

北市監視器爭議延燒案外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日前點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護航「台灣智慧光網聯盟」,指許當初在議會...

【重磅快評】私菸案一戰成名 國昌老師卻把總召做小了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開戰藍綠,砲火四射,但卻城池盡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再說他是最早提出問題的人,...

黃國昌:許淑華醜陋護航台智光 怎還有臉喊提告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兩人,因為台智光案隔空交火。黃國昌今天表示,許淑華護航台智光相關言論在議會都有紀...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台智光賄賂羈押禁見 抗告遭駁確定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賄賂,利用質詢施壓拉高預算,北檢認為全案有共犯待查,聲押...

台智光案延燒 柯陣營:做賊喊抓賊、潑髒水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今早民進黨市議員到監察院檢舉,下午又拿出2016年市府廉政委員會會議紀錄,影射北市府公務員圖利、放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