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不到一個月!顏寬恒上月底天價交保 中檢今貪汙起訴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在上月22日才領表,登記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未料事隔6天,台中檢調即搜索,帶回顏與其妻陳麗凌,以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命顏寬恒夫妻以1500萬元交保,引發外界譁然,事隔不到一個月,台中地檢署今偵結依貪汙罪嫌起訴顏等人。

台中地檢署表示,顏寬恒涉貪汙罪,今偵結起訴,顏與林姓員工被檢方認定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竊佔罪,另外顏妻、設計公司張姓負責人涉偽造文書罪,顏胞弟顏能賢依竊佔罪起訴。

檢調在上月28日搜索顏住家、澤序公司等十多個地點,將顏姓夫妻、林姓員工、澤序張姓負責人6人列被告,複訊後以顏等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命顏寬恒1000萬元、陳麗凌500萬元、林姓員工500萬元,澤序張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另賴姓員工、陳姓建築師請回。

顏寬恒在案發後向媒體喊冤,房屋買賣後,雙方自由交易約定,檢方只因為他個人物品沒搬走就指控是假買賣,令他不服,檢方還命他1000萬元交保,他原為清白拒絕交保,想藉被羈押,凸顯此事離譜,但因考量的家人與父親身體狀況,迫於無奈才交保。

顏也質疑,是不是因他要參選,又把這陳年舊案重新政治操作,他呼籲檢調不能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拒絕交保後,檢察官一直向他勸說一小時,後考量家人健康,迫於無奈才同意交保。

據查,顏清標聽到幕僚轉述兒子拒絕交保時,非常震驚,當時連手拿東西都拿不穩,頻頻要幕僚溝通「平安回來最重要」,但顏寬恒反駁「今天千萬交保,就被綠營壓著打,什麼都說不清楚了」。

後來幕僚告訴顏寬恒「標哥情緒激動,怕太刺激標哥身體」,顏寬恒原要抗議司法不公,但顏清標認為「人回來就好」、「平安就好」,也怕顏會被抓起來,父子一度對峙近3小時,顏寬恒最終考量父親身體才同意交保。

檢調查出,顏寬恒的沙鹿豪宅原本登記在妻子名下,去年選舉期間遭檢舉竊佔國有地,顏拆除部分建物,後又傳出以4500萬元賣給澤序設計公司,但其中涉嫌以林姓男員工名義,就房地產權間移轉有虛偽不實登記而涉嫌假交易。

檢調還比對國有財產局資料,也認定沙鹿豪宅仍有部分建物、植栽、造景、欄杆及車道等涉嫌竊佔國有土地,追查其中有無公務人員放水、圖利。

前立委顏寬恒涉竊佔國土案,上月底才以千萬天價交保,不到一個月,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前立委顏寬恒涉竊佔國土案,上月底才以千萬天價交保,不到一個月,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顏寬恒

延伸閱讀

顏寬恒被控詐領助理費108萬 買瑪莎拉蒂名車、付豪宅雜支

顏寬恒豪宅竊占爭議千萬交保 法界質疑用重保帶風向

顏寬恒賣沙鹿豪宅4541萬 檢方查出助理拿錢給買家假交易

日本暴力政治的「任俠血脈」:與國家共舞的極道黑社會

相關新聞

涉貪汙竊佔 顏寬恒被訴

前立委顏寬恒被控沙鹿豪宅涉竊佔國土、偽造文書,台中地檢署上月搜索約談顏與妻子陳麗凌,訊後各以一千五百萬、一千萬元交保;中...

顏寬恒被訴/國民黨批司法 時力促撤提名

前立委顏寬恒本月十二日才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昨天就被依貪汙罪起訴。國民黨對此表達強烈抗議,指相關...

影/顏寬恒遭檢方起訴喊政治迫害 蔡清祥:純粹的法律案件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因涉及房屋假買賣、竊占國土與詐領助理費等案遭檢方起訴,顏寬恒指控這是對他個人參選的迫害,法務部長蔡清祥...

時力:國民黨提名遭起訴候選人 成為黑金政客產地溫床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表示,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天遭到起訴,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竟然聲稱「候選人遭起訴也不會影響黨內的提名...

顏寬恒被以貪汙罪起訴 藍委:剛登記就出事太巧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26)日遭台中地檢署起訴,他喊冤,強調他被政治迫害,他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表示,這是純粹的法律案...

起訴顏寬恒 朱立倫:檢調不要被政治牽著鼻子走

4月12日國民黨提名顏寬恒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26日遭台中地檢署偵結依貪汙罪起訴,對於檢察官起訴顏寬恒,是否影響顏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