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年輕票被柯「漂白」賴下令開直播挽救 流量慘到綠委灰心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涉貪汙竊佔 顏寬恒被訴

前立委顏寬恒被起訴,發聲明表示將「捍衛個人清白到底」。本報資料照片
前立委顏寬恒被起訴,發聲明表示將「捍衛個人清白到底」。本報資料照片
前立委顏寬恒被控沙鹿豪宅涉竊佔國土、偽造文書,台中地檢署上月搜索約談顏與妻子陳麗凌,訊後各以一千五百萬、一千萬元交保;中檢昨天偵結全案,除認定顏竊佔國土、假交易賣房外,另查出顏還詐領助理費百萬元,依貪汙等罪起訴顏等五人。

顏寬恒昨天發出五一一字聲明,強調此案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的迫害,不論是竊佔國土、房屋買賣或是詐領助理費,都非檢方起訴所指控,他主張「無罪,捍衛個人清白到底」。

起訴五人包括顏寬恒、妻子陳麗淩、胞弟顏仁賢、苑裡營造公司負責人林進福、澤序設計公司負責人張于庭。

檢方調查,顏寬恒與林進福是多年好友,林是顏位於沙鹿區的豪宅起造人,顏為了讓豪宅更具隱私性等目的,竊佔國有土地一千○九十七點一四平方公尺,用來鋪設車道、大門、警衛室與圍籬。

另外,顏仁賢名下的南屯區豪華招待所,其大門、警衛室、通道等設施,也竊佔國有土地一百四十平方公尺。

兩建物竊佔國土案爆發後,顏寬恒為避免媒體矚目,宣稱已將沙鹿區豪宅,以四千五百四十一萬元,賣給澤序設計公司。但檢調查出,買賣價金都是由林進福以現金「借款」形式,分批交付給張于庭,甚至留有字條當佐證,涉假交易。

檢方是在清查金流時,意外從林進福妻子的電腦檔案中發現,有檔案清楚註記「代收立法院薪資(林進福)」,這些錢都是用來支出顏寬恒購買瑪莎拉蒂名車、豪宅水電、幫傭、補選活動等費用,總計詐領一百零八餘萬元,全案也從輕罪竊佔變成貪汙重罪。

中檢去年接獲豪宅竊佔案後展開偵辦,上月廿八日搜索顏寬恒住處等地,約談顏氏夫妻多人到案,就在顏登記參選立委後,全案即偵結,引發議論。

顏寬恒昨在大甲媽遶境,傍晚與父親顏清標現身雲林新天宮吃晚餐,面對媒體詢問未做任何回應。

貪汙 顏寬恒

延伸閱讀

火速偵結!顏寬恒貪汙罪被起訴 林靜儀:勿與選舉連結

顏寬恒被依貪汙罪嫌起訴 林靜儀:不必歸咎跟選舉有關

顏寬恒貪汙起訴控「政治凌駕」 中檢:請坦然面對

時力要國民黨撤回顏寬恒提名資格 不要只用嘴巴反黑金

相關新聞

涉貪汙竊佔 顏寬恒被訴

前立委顏寬恒被控沙鹿豪宅涉竊佔國土、偽造文書,台中地檢署上月搜索約談顏與妻子陳麗凌,訊後各以一千五百萬、一千萬元交保;中...

顏寬恒被訴/國民黨批司法 時力促撤提名

前立委顏寬恒本月十二日才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昨天就被依貪汙罪起訴。國民黨對此表達強烈抗議,指相關...

影/顏寬恒遭檢方起訴喊政治迫害 蔡清祥:純粹的法律案件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因涉及房屋假買賣、竊占國土與詐領助理費等案遭檢方起訴,顏寬恒指控這是對他個人參選的迫害,法務部長蔡清祥...

時力:國民黨提名遭起訴候選人 成為黑金政客產地溫床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表示,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天遭到起訴,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竟然聲稱「候選人遭起訴也不會影響黨內的提名...

顏寬恒被以貪汙罪起訴 藍委:剛登記就出事太巧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26)日遭台中地檢署起訴,他喊冤,強調他被政治迫害,他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表示,這是純粹的法律案...

起訴顏寬恒 朱立倫:檢調不要被政治牽著鼻子走

4月12日國民黨提名顏寬恒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26日遭台中地檢署偵結依貪汙罪起訴,對於檢察官起訴顏寬恒,是否影響顏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