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學校遭冒名訂價值30萬元花卉 彰化園藝業者送花到校始知上當

謊稱是彰化縣田尾國中楊姓主任的一名男子,向田尾鄉公路花園3名店家訂購各10萬元花卉,其中一名店家是田尾國中校友,親自送花到學校始知受騙,另兩家去電詢問校方,沒上當。田尾國中研判並非針對學校,希望田尾地區店家不要再被詐。

田尾國中今表示,學校各處主任都是女性,卻有一名自稱總務主任的男子「楊宗民」LINE田尾公路花園店家,謊稱學校將舉辦活動需要鮮花,要求把價值10萬元花卉送到學校,因一名商家是校友,直接送花到校但沒人簽收,於是找昔日師長,才知受騙。

田尾國中指出,另有兩名店家認為學校一次訂購10萬元鮮花,金額太大不符常情,都致電學校詢問,學校內部查證後確認沒人訂花,店家都稱是「楊宗民」總務主任透過LINE訂購,有一名商家立即察覺異狀,要求先問學校,對方立刻掛斷LINE通話。

校方認為教學和行政都正常,校內平靜,也未與外界結怨,「楊宗民」以田尾國中訂花,惡作劇目標應該不是學校,因此希望田尾地區園藝業者如果接到大量訂花應先查證,避免被愚弄。

警方今表示,將了解田尾國中關於假冒學校主任訂花一事,並加強宣導以免有商店再上當。

自稱是彰化縣田尾國中主任的不明男子向田尾園藝業者訂花。圖/民眾提供
自稱是彰化縣田尾國中主任的不明男子向田尾園藝業者訂花。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田尾國中被不明男子冒名訂花,校方希望不要再有商店被騙。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田尾國中被不明男子冒名訂花,校方希望不要再有商店被騙。記者簡慧珍/攝影

LINE 園藝

延伸閱讀

大甲媽回鑾 彰化超暖婆婆媽媽素食團三代供膳70年

迎接大甲媽回鑾 彰化最賺錢停車場開放免費停車、休息

最高可罰六千!彰化禁用一次性塑膠杯 今年已開兩單

相關新聞

台中6歲童突無生命跡象…父一早發現急求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在今天清晨6時許獲報,東區旱溪西路一間民宅有一名6歲男童無生命跡象,消防局派遣專責救護隊、東英消防分隊到場,...

北港媽祖出巡700人次警力維安 仍發生零星鬥毆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27、28日出巡,適逢假日湧入人潮,警方投入700人次警力維安,仍發生2起鬥毆事件,其中1名男子酒後失...

花蓮醫賞鯨失蹤 「頭七」找到遺體

花蓮慈濟中醫部主治醫師古昌文,廿一日到宜蘭礁溪參加研討會後失蹤,家屬報警,警方發現他最後在烏石港搭上賞鯨船後未下船。海巡...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