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攔阻交友投資詐騙 他用「親友陪同術」阻詐420萬

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日前接連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警員范紘全恰好皆執勤巡邏,到場確認民眾分別遭受假交友、假投資詐騙,經協助聯繫民眾向親友查證,並苦口婆心勸說,順利攔阻詐騙款項共420萬元。

警方調查,37歲李姓女子2月29日到中國信託民權西路分行準備匯款400萬元,行員關懷提問時,李女稱前男友突然透過通訊軟體聯繫,自稱要投資房地產,請求她出借400萬元,行員見受款帳戶常有大筆金流進出紀錄,發覺有異,通報警方處理。

轄區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李彥澄獲報到場,研判李女遭遇假交友詐騙,但李女堅稱「真的是前男友要借錢」,還強調前男友是真有其人,並非陌生男網友,然而李女撥打電話聯繫,「前男友」卻遲不接通電話,員警索性提議「那下次你把前男友找來陪同,確認清楚也比較安全」,李女才漸漸確信自己遭詐,就此打消匯款念頭。

84歲呂姓男子則是3月6日前往中華郵政大同郵局準備提領20萬元現金,行員關懷提問時,呂男一下稱要繳房貸、一下說要借親友投資、一下又稱要做為家族旅遊旅費,說詞反覆,行員通報警方處理。

警員范紘全獲報到場,提醒呂男可能遭遇假投資詐騙,切勿輕信投資話術,針對呂男後續堅稱提領20萬元現金是為了當作家族旅遊的旅費,范員聯繫呂男子女查證,對方證實近日計畫要到越南家族旅遊,「但旅費我早就付清了!」,呂男見無法取款才離開郵局。

不料,3小時後范員再度接獲郵局通報,呂男回到郵局內以相同理由準備取款,「我想一想還是把錢領出來好了」,范員到場再次聯繫呂男子女,同樣向呂男提議「下次請子女陪同領款比較安全」,旅男才打消取款念頭。

警方表示,員警機敏阻詐,確保民眾財物安全,將予以嘉勉;另呼籲,假投資詐騙常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保證回本」等,假冒親友行騙案例也層出不窮,民眾切勿輕信網路投資話術,遭遇親友要借款時,建議面對面再三查證再做決定,避免遭詐。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左)、李彥澄(右)攔阻李女匯款400萬元。記者李隆揆/翻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左)、李彥澄(右)攔阻李女匯款400萬元。記者李隆揆/翻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李彥澄攔阻李女匯款400萬元。記者李隆揆/翻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李彥澄攔阻李女匯款400萬元。記者李隆揆/翻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記者李隆揆/翻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范紘全。記者李隆揆/翻攝
范員聯繫呂男子女查證,對方證實近日計畫要到越南家族旅遊,「但旅費我早就付清了!」,呂男見無法取款才離開郵局。記者李隆揆/翻攝
范員聯繫呂男子女查證,對方證實近日計畫要到越南家族旅遊,「但旅費我早就付清了!」,呂男見無法取款才離開郵局。記者李隆揆/翻攝

男友 詐騙 郵局

延伸閱讀

影/高雄80老翁郵局提10萬「捐錢延壽」 警傻眼憂遇詐苦勸

嘉市文化路郵局前2樹倒壓車砸招牌 3棵皆移除

劫金庫失敗縱火燒郵局 熱心嬤手機直播「關鍵瞬間」男駕無牌賓士迅速落網

詐騙排行第一名是「假投資」豐原警阻詐、宣導雙管齊下

相關新聞

台中6歲童突無生命跡象…父一早發現急求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在今天清晨6時許獲報,東區旱溪西路一間民宅有一名6歲男童無生命跡象,消防局派遣專責救護隊、東英消防分隊到場,...

北港媽祖出巡700人次警力維安 仍發生零星鬥毆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27、28日出巡,適逢假日湧入人潮,警方投入700人次警力維安,仍發生2起鬥毆事件,其中1名男子酒後失...

花蓮醫賞鯨失蹤 「頭七」找到遺體

花蓮慈濟中醫部主治醫師古昌文,廿一日到宜蘭礁溪參加研討會後失蹤,家屬報警,警方發現他最後在烏石港搭上賞鯨船後未下船。海巡...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