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三星池遺登山杖人離奇失蹤逾24小時 山友扮柯南指五大疑點

宜蘭太平山三星池登山客廖姓男子失聯至今超過24小時,搜救行動進入第3天,目前仍不見蹤影,案情透露出不尋常的味道,資深山友也表示很難想像如何發生;本案大致可整理出5個較啟人疑竇的疑點,茲羅列如下:

疑點一:突然消失的廖男

據同行者說法,廖男失聯前一行4人曾在樹下小憩聊天,準備朝登山口離開,出發沒多久人就沒了,他們也不敢相信;資深山友表示,多數脫隊失聯發生在10人以上大團,4人小團彼此照應較不易發生,或許廖男當時負責殿後,又一時不慎走偏了路也未注意其他人?

疑點二:三星池的範圍

廖姓男子失聯的三星池距離登山口與林道不遠,約數百公尺,警方訪查從登山口到池子來回約40分鐘,一般來說只要未離主線太遠,都能聽到搜救人員的喊聲與哨聲,今年4月左右也曾有遊客迷途,但聽到哨聲與喊聲,很快就聯繫上了;本案仍在苦苦搜索,廖男多半已遠離主線。

疑點三:登山經驗,善泳者溺?

據了解,4人都是有經驗的山友,廖男自己更是第5次探訪三星池。熟悉附近地形的山友坦言,「就像從自己家走到隔壁巷子迷路一樣」,正常情況下實難想像;且廖男失聯後並未在原地等待救援,而是繼續前進遠離主線,或許正是因為熟悉地形,才會如此?

疑點四:標誌記號,卻不見人

搜救人員在離主線路程約30分鐘的山林發現廖男遺落的手杖,之後陸續發現他的物品與刻意留下的記號,沿著物品搜索,還是沒找到人。廖男留下記號,表示他神智清醒,打算提醒親友和搜救人員自己的行動路線,絕非迷途蒼蠅般的亂闖,但記號無故中斷,也找不到人。

疑點五:登山杖

廖男遺落物品中,最顯眼的是他的登山杖,落在一處植被上,難以判斷是刻意留下還是不慎遺落。若是刻意留下,表示不打算再往前太遠,卻無法在附近找到廖男;若是不慎遺落,該地地形並不險惡,為何不拾回方便繼續前進?

本案發展至今,許多地方透著古怪,資深山友與有搜救經驗的老鳥都表示,難以想像究竟如何發生,必須找到廖男,才能進一步確定事情的經過;搜救黃金72小時逐漸逼近,颱風又襲來,搜救人員只能繼續盡力尋找。

廖姓男子昨天在太平山三星池失蹤,搜救人員遲遲無法找到他,今天已邁入搜救第3天。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廖姓男子昨天在太平山三星池失蹤,搜救人員遲遲無法找到他,今天已邁入搜救第3天。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廖姓男子遺留的登山杖,雖被搜救團隊尋獲,卻找不到人,徒留更大疑惑。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廖姓男子遺留的登山杖,雖被搜救團隊尋獲,卻找不到人,徒留更大疑惑。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太平山 宜蘭 山友 颱風

延伸閱讀

瑞典也有魔神仔?北歐「山怪文化」的邊境奇譚

北科大「白飯之亂」延燒 張宇揭年輕人1致命問題:評價當公審

超有才!網友分享「擡鐘人」照片 釣出吸螺人、擁慷仁、瞄利人

視訊自慰遭側錄威脅上床 女勇敢自扮柯南蒐證逮人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