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鋼鐵媽照顧腦麻兒20年 詐團騙不下去丟一句「願上帝祝福妳」

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被喻為鋼鐵媽的高雄網紅陳嘉齡曾接獲詐騙來電,電話那端有小孩哭訴「媽媽救我」,一名操大陸口音男子更威脅要付高額贖金,她一聽就識破詐騙伎倆,因為兒子從來與她寸步不離,她語氣和緩告訴詐騙者,小比是腦麻兒,不會走路,對方聽了沈默片刻似良心發現,說了一句「願上帝祝福妳」就掛掉電話。

小比媽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她分享自身經驗,指對方說她兒子遭綁架,需付高額贖金,電話中不斷傳來小孩哭泣求救聲,她一聽知道是勒索詐騙老哏。

「我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如果他真的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小比媽說,小比是腦麻兒,她已經照顧超過18年,詐騙集團找上她根本騙錯對象,於是她向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兒子腦麻,不會走、不會站、不會吃東西,現在就在我旁邊」,結果對方一聽沈默片刻,最後對她說「妳會愈來愈好」,「願上帝祝福妳」,然後掛掉電話,她覺得好無言。

「為什麼自己人要騙自己人,就算不是自己人也不能騙」,小比媽認為,詐騙人士其實應該有更好的工作可以做,但利用一般人的良善一再行騙,到最後搞得大家相處都變得要有防衛心,變得不願相信別人。

這段經歷讓她覺到好笑,但她也提醒大家,遇到詐騙集團,一定要冷靜以對,記得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打110報案,不要心慌被詐團牽著鼻子走。

鋼鐵媽陳嘉齡照顧腦麻兒小比近20年,曾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綁架,讓她覺得很無言又好笑。圖/翻攝自臉書「小比跑旅雜記」
鋼鐵媽陳嘉齡照顧腦麻兒小比近20年,曾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綁架,讓她覺得很無言又好笑。圖/翻攝自臉書「小比跑旅雜記」

兒子 腦性麻痺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詐團「保證股票高獲利」? 她這個動作保住百萬元

埋伏逮人卻遭警包圍「弄臭」 警:最大敵人是自己人

高薪利誘當詐團車手 19歲男沒拿到3%報酬一個眼神就被抓了

影/神鬼交鋒 台南警以470萬假鈔智取詐團車手送辦

相關新聞

台中6歲童突無生命跡象…父一早發現急求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在今天清晨6時許獲報,東區旱溪西路一間民宅有一名6歲男童無生命跡象,消防局派遣專責救護隊、東英消防分隊到場,...

北港媽祖出巡700人次警力維安 仍發生零星鬥毆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27、28日出巡,適逢假日湧入人潮,警方投入700人次警力維安,仍發生2起鬥毆事件,其中1名男子酒後失...

花蓮醫賞鯨失蹤 「頭七」找到遺體

花蓮慈濟中醫部主治醫師古昌文,廿一日到宜蘭礁溪參加研討會後失蹤,家屬報警,警方發現他最後在烏石港搭上賞鯨船後未下船。海巡...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