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溪到台北市端,但3人下水後僅兩名同學上岸走回永和,板男失蹤,今天才在新店溪北市端被尋獲,僅穿著內褲。檢方明天相驗確認生前落水或死後落水。據了解,三名同學事發後說法一致,但警方認為有疑點,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

就讀新北市某私立高職4名緬甸籍學生,前天晚間相約至永和區中正橋下綠光河岸公園喝酒,原傳出23歲坤男與22歲黃男對不諳水性的24歲板男說,「能游過去,給你一千元。」說完二人就直接先跳下新店溪欲比誰較快游至對岸,板男則與20歲徐女在岸上等候。

坤男與黃男游至對岸返回後,發現徐女及板男都失去蹤影,懷疑板男落水失蹤,二人趕緊連繫學校,校方16日凌晨近一時打電話報警。

「誰能游過去,我給一千元。」警方昨第一次製作三人筆錄時,坤男、黃男、徐女三人均口徑一致表示,是不諳水性板男對坤男提議,只要能游到對岸,板男就給一千元,徐女認為下水很危險,曾出言阻止,但坤男仍下水游到對岸,黃男擔心坤男一人下水,也跟著一起游過去後,二人再從北市走回永和堤外,卻發現板男和徐女都不見人影,只剩板男背包留在岸邊。

一開始以為板男與徐女二人先回宿舍,坤男和黃男便帶著板男包包並一路打電話給板男,均無人接聽,直到捷運站時,才驚覺板男不只手機開靜音,就連衣服、鞋子都放在包包裡,二人再回到溪邊尋找未果,打電話回學校求並告知此事。

警方調閱永和堤外水門監視器畫面,確認板男15日下午5時23分與坤男一前一後走到堤外,黃男與徐女分別當晚7時許及8時許走進堤外會合;當晚9時30分,徐女一人先走出水門離開,游至對岸的坤男和黃男二人當晚近10時,從水門走到堤外,當天晚上11時40分,坤男二人又走進堤外找人,但終終沒有看到板男影像。警方今天透過到場指認板男表姊協助,以手機透過視訊與板男在泰國的父親取得連繫,確認死者就是板男無誤。

據了解,三人說法一致,死者家屬也無意見,但板男不諳水性,又是願意出錢給游到對岸的人,警方質疑為何他又獨自一人下水而發生憾事,懷疑另有隱情,今晚再度找3人製作第二次筆錄,三人說法仍大同小異,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仍朝向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

4名就讀高職的緬甸僑生前天至新北市永和區堤外飲酒後,賭一千元下水勇渡新店溪至北市,失蹤兩天,今天發現陳屍新店溪畔沙洲的板姓男子(右),前天他進入堤外最後身影今曝光,全案警方朝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記者王長鼎/翻攝
4名就讀高職的緬甸僑生前天至新北市永和區堤外飲酒後,賭一千元下水勇渡新店溪至北市,失蹤兩天,今天發現陳屍新店溪畔沙洲的板姓男子(右),前天他進入堤外最後身影今曝光,全案警方朝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記者王長鼎/翻攝

永和 過失致死

延伸閱讀

僑生最後身影曝光…落水失蹤今尋獲僅著內褲 表姐含悲指認遺體

4緬甸僑生新店溪畔徹夜飲酒 1人落水失蹤今尋獲遺體

新店溪畔4學生徹夜飲酒 緬甸僑生疑落水失蹤…消防擴大搜尋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