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酒店外遇害!香港「姜牧師」遭砍2刀直播喊痛 衝突原因曝光待釐清

香港網媒創始人兼記者「姜牧師」姜嘉偉,今4時許,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09號酒店外人行道,疑與剛結束酒店消費的客人爆發口角、肢體衝突,一名著白衣的男子涉推倒姜男、持利刃刺傷其左背,姜男送醫急救開直播喊痛,稱被砍了2刀,今動手術引流血液,尚待麻醉消退、傷勢好轉,警方才能製作筆錄,釐清現場衝突原由,目前依傷害罪嫌追緝犯嫌中。

人稱「姜牧師」的姜嘉偉,創辦香港媒體Free HK Media,身兼網媒記者,2021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周年,大陸因新冠肺炎疫情為由,不准舉辦悼念晚會、封鎖維多利亞公園,姜等人在6月5凌晨,違反「限聚令」遭逮捕,姜等人稱當時在現場採訪也有表明身分,後續經法院判決罪名不成立。同年7月間在銅鑼灣直播時,遭控妨礙公務人員罪,罪名同樣不成立。

據悉,姜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間,在旺角銀城廣場「隱世市集」販售煽動刊物,內容關於2019香港反送中,姜還用臉書、Instagram社群宣傳刊物,遭大陸國安處拘捕。隨後,姜認罪,2023年間遭法院依「串謀煽動罪」判刑8月,出獄後流亡定居台灣迄今。

警方指出,今凌晨4時許,姜與朋友飲酒後,想搭車回家,計程車平在林森北路409號附近,姜下車後,與剛結束酒店消費的客人爆發衝突,姜男疑似說了一句廣東話,導致1名男子不滿,涉嫌與姜爆發推擠,還持利刃攻擊姜男,姜倒地背部受傷,警方到場後發現他身上酒氣,立即通報送往馬偕醫院救治。

姜透過臉書直播就醫情況,當時姜男有香港朋友到場陪頭,醫護人員向朋友解釋傷勢,經電腦斷成掃描,發現左胸破掉,有氣胸血胸現象,須引流血液出來,出血量多就要緊急開刀,請求姜男配合,盡快處理傷勢。

姜男直播時意識清楚,表示「被捅2刀」多次喊叫疼痛,且在聽到醫護人員說血壓往下掉時,姜男激動憂心的說「我要死掉了」

稍早,姜男結束手勢,尚待麻醉消退,且傷勢好轉後,才能向警方說明情況,警方尚待製作筆錄後,釐清事發原因。全案目前初步排除政治因素,定調為偶發案件,今下午通知關係人說明,並已鎖定白衣男子身分,將盡速查緝到案。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香港網媒創始人兼記者「姜牧師」姜嘉偉,在林森北路遭人持刀刺傷。圖/翻攝姜嘉偉臉書直播
香港網媒創始人兼記者「姜牧師」姜嘉偉,在林森北路遭人持刀刺傷。圖/翻攝姜嘉偉臉書直播
香港網媒創始人兼記者「姜牧師」姜嘉偉,在林森北路遭人持刀刺傷。圖/翻攝姜嘉偉臉書直播
香港網媒創始人兼記者「姜牧師」姜嘉偉,在林森北路遭人持刀刺傷。圖/翻攝姜嘉偉臉書直播

直播 酒店 香港

延伸閱讀

太陽花10年回望,它對台灣及香港造成怎樣的改變與意義?

明星高中減班...北市龍寶寶升國中大增2千人 家長憂未來會考壓力大

北市男闖公寓偷Nike球鞋 犯案全被拍下...「尺寸OK」就帶走

盛事年表吸客 港府估全年訪客破5000萬人次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