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當街連轟51槍!土城少年槍手當鋪槍擊案 弘仁會中和組長林京履脫罪

竹聯幫弘仁會高層因詐騙不法所得與華山幫嫌隙,涉嫌教唆劉姓少年槍手持衝鋒槍,朝華山幫據點、新北市土城巨新當鋪連開51槍。新北地方法院認定,槍擊案為弘仁會大哥吳榮展指使旗下弘生組長簡維佑、副組長楊承翰犯案,今依槍砲、組織、教唆恐嚇及恐嚇等罪,判處吳10年、簡9年、楊8年徒刑,併科20到50萬不等罰金。

至於原本被檢方認定為槍擊案主嫌的弘仁會中和組長林京履,合議庭認定他僅因遭華山幫大哥董克輝涉嫌買兇殺人,而向上級大哥吳榮展等人回報,吳男於是找來弘生組簡、楊2人執行槍擊當鋪報復計畫,林與槍擊案無關,僅依7個詐欺取財罪,合併被判處9年徒刑。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3月27日,弘仁會中和組成員囚禁疑似侵吞200萬元詐騙所得的董男2名小弟,董克輝獲悉後隨即持槍至中和組據點強勢救人,雙方因此結怨。中和組副組長陳建銘為此涉嫌指示4名少年於隔月10日凌晨,前往巨新當舖開兩槍嗆聲。

其後,董男懷疑當鋪遭槍擊為林京履所謂,於是試圖買凶殺人,找來林姓小弟,和吳姓少年於去年4月19日凌晨,前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追殺林京履,朝其座車連開14槍,所幸一路車上林京履等3人均未中彈。

事後林京履向弘仁會高層吳男等人回報,吳男於是協調弘生組長簡維佑、副組長楊承翰展開報復行動。由吳榮展提供作案用衝鋒槍和子彈,簡維佑、楊承翰負責調度人員,指揮小弟前往土城某貨櫃屋取槍,供劉姓少年槍手使用,犯案前並安排小弟在當舖外把風,林京履則在槍擊案後第一時間潛逃至馬來西亞。

新北地院認定捲入新北市土城巨新當鋪槍槍擊案的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長林京履(前排中),並無參與、教唆犯案。本報資料照
新北地院認定捲入新北市土城巨新當鋪槍槍擊案的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長林京履(前排中),並無參與、教唆犯案。本報資料照

弘仁會 恐嚇 新北 槍擊 殺人 當鋪

延伸閱讀

侯友宜到土城行動治理 里長爭取設置、加快公園工程進度

影/小黃運將下車不熄火…竊車賊偷了1輛再換1輛 土城警1小時逮人

土城295坪公有地遭占用 新北改造機車格、YouBike站

花百萬買到租賃車 他怒找竹聯幫弘仁會動私刑踹魚池、逼簽900萬本票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