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喝完湯送急診!北市前議員蔡坤龍控司機下藥 檢認定嫌疑重大起訴

民進黨前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喝下時任司機吳宗諺準備的菜頭湯,身體不適送急診室抽血,驗出罕見的「變性血紅素血症 」還轉院到台北榮總打解毒劑,事隔多月懷疑辭職的司機下藥害他,提告傷害罪。全案沒查扣有毒的菜頭湯,士林地檢署依司機坦承買午餐,且反常透過秘書送餐製造斷點,事後離職等情況證據,認定司機犯罪嫌疑重大,依傷害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11月24日中午12時許,吳姓司機涉嫌將含有「引發人體變性血紅素血症成分毒素」加入菜頭湯後 ,刻意連同滷肉飯及青菜 ,轉交吳姓秘書端給蔡坤龍食用,非依往例由司機親自送餐。

蔡坤龍提告指出,喝下菜頭湯時覺得口感怪異,大約半小時後就搭救護車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急診 ,抽血驗出「變性血紅素血症」 且醫院沒有解毒劑,還轉院台北榮總,當晚8時許打解毒劑,住院觀察兩天後才院。蔡認為,提離職的司機故意下毒,提告傷害罪。

蔡坤龍沒有在出院後第一時間報案,事隔多月後,才持榮總診斷書報案,但已沒有關鍵的菜頭湯,全案依傷害罪嫌送辦。士林地檢署傳喚吳姓司機到案,33歲吳宗諺供稱,當天他從桃園買午餐帶回台北,自認從桃園開車到台北,不會很遠「忘記在哪買午餐」交由吳姓秘書端午餐給蔡。離職當天有傳訊息給蔡說「不做了」

吳姓秘書作證稱,只有幫忙送餐一次,就是端菜頭湯等午放置在蔡的辦公桌,其他時間都是司機直接送餐。

檢方認為,雖然全案已無菜頭湯,但依情況證據(間接證據)推敲,平常都是司機送餐,案發當天司機特別找了秘書端午餐進去給蔡坤龍,故意製造斷點,不合理,且不久後司機離職等情狀,認為司機涉在菜頭湯中下毒,涉犯傷害罪,依法起訴。

蔡坤龍。圖/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蔡坤龍。圖/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傷害罪 提告 離職

延伸閱讀

邰智源批中正紀念堂設吸菸區可笑 北市衛生局明到場稽查

影/北市警超商巡簽聽到「投資」 當場逮詐團車手攔詐30萬元

北市率六都之先明年開放 國中男生公費HPV疫苗逾8千人受惠

邰智源轟砍樹設吸菸區荒唐 北市:中正紀念堂歸文化部管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