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毒梟柬國坐牢 誆治牙痛演劫囚

柬埔寨暹粒市發生一起劫囚案件。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柬埔寨暹粒市發生一起劫囚案件。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台籍毒梟陳信翰前天在柬埔寨暹粒市被劫囚救走,陳男因毒品罪在柬國監獄服刑,藉口牙痛由獄警押送診所看診,有5名柬國人戴面具、持槍突襲診所救走陳男,柬國警方追緝,截至目前,負責劫囚的歹徒已有4人落網;據了解,劫囚案中涉案嫌犯都是柬國人,尚未發現台灣人參與。

45歲的陳信翰是跨國運毒集團首腦,2009年2月,他因毒品罪遭柬國警方逮捕,被當地法院判刑52年,但在獄中仍以手機對外聯繫,更遙控販毒事業。

數年前,英國籍男子納森(NATHAN GUY GARRETT)在柬埔寨入獄服刑時結識陳信翰,他出獄後在2020年來到台灣,在補習班教授英文,雙方仍保持聯絡,納森在台灣經濟狀況不佳,陳信翰透過在台友人匯錢接濟。

納森與陳信翰以手機通訊軟體聯繫,陳信翰慫恿他運毒,陳指揮從境外空運藏有海洛因的榴槤糕罐包裹到台灣,由納森、黃姓男子、詹姓女子等3人收貨,被警方在高鐵彰化站查獲,起出17包海洛因,共兩點多公斤。

陳信翰過去在台灣就涉及毒品案,納森被捕後,陳男被台灣通緝,在柬國入獄後不斷爭取減刑,他近日向獄方表示,因牙痛難耐,由獄方安排獄警護衛到一處牙醫診所回診,不過就在抵達診所後,冒出5名持槍、戴面具歹徒,駕駛汽車突襲診所,反綁獄警後救走陳男。

歹徒將面具、槍枝、作案車輛集中棄置郊區,柬國警方續追查共犯及陳男下落。

劫囚 柬埔寨 槍枝 毒品 監獄 販毒 通緝 高鐵

延伸閱讀

台毒販遭柬國判52年重刑 昨藉口牙痛被劫囚…落網歹徒無台人參與

怕被關到死自導自演?因販毒遭判52年重刑 柬埔寨台囚被劫獄

小心坐牢!多國政府不忍了 要懲罰觀光客惡搞行為

OL帶來公司陪加班的邊牧亂叫她怒賞巴掌! 最後得知真相超感激:狗狗救了我一命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