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女嬰獲清白 高雄保母遭冤盼社會局撤銷「終生廢照」處分

高雄仁武蔡姓保母受託照顧女嬰,卻因女嬰曾吸入K他命毒煙,副作用導致摔倒身亡,當時保母被控施虐,不僅遭網路霸凌,保母執照也遭廢止,終生不得在從事托送工作,今蔡女獲檢方不起訴,蔡女委任律師洪永志認為社會局當時依錯誤事實裁處,應主動撤銷處分,保障保母權益。

蔡姓保母前年10月13日,受托照顧蔡姓女嬰,同月14日女嬰卻因在蔡女家中摔倒,頭部受撞擊昏迷,隔天宣告不治。當時女嬰生父、阿公、阿嬤等人質疑蔡女施虐,案情經網紅「鳳梨」曝光後,一發不可收拾。

有網友直奔蔡女住家潑漆、撒冥紙,蔡男甚至率人直奔蔡女住處,出腳猛踹蔡女,嚇得蔡女一家搬離當時住處,另找其他地方落腳。

全案經檢方調查,發現女嬰體內有K他命反應,檢驗蔡姓保母、蔡女丈夫兩人毛髮則無,最後採檢女嬰蔡姓生父頭髮,驗出K他命反應,懷疑女嬰是在家中吸入二手毒煙,最後於保母家因毒品副作用導致摔倒,因蔡女已盡注意義務,死因與蔡女無因果關係,偵結處分不起訴。

案發當時高雄市社會局撤銷蔡女保母執照,且「終生」不得從事托育工作,今獲檢方處分不起訴,蔡女請委任律師洪永志發聲,認為社會局當時依錯誤事實裁處,導致蔡姓保母終身無法再擔任保母工作,如今不起訴處分書已經證明保母清白,社會局應主動撤銷處分,保障保母權益。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蔡姓保母遭網友誣指虐死女嬰,案發時不少網友打著正義招牌,前往保母家中作亂,讓蔡女及家人承受不少壓力。記者張議晨/翻攝
蔡姓保母遭網友誣指虐死女嬰,案發時不少網友打著正義招牌,前往保母家中作亂,讓蔡女及家人承受不少壓力。記者張議晨/翻攝

保母 毒品 網路霸凌

延伸閱讀

獨/網紅私刑正義大翻車 猝死女嬰體內驗出毒、生父1行為有詭

獨/高雄女嬰遭虐死案情大逆轉 疑吸K他命致死保母獲清白

非法保母夫妻踩破3歲男童肝臟、生殖器爛掉身亡 確定判賠284萬元

「流星花園」女星兒被保母虐!急診氣喊:吃住好還這樣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