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康建生技喋血案凶嫌判死 賴敏男子:父親重傷難復原至今恐懼不已

康建生技4死1重傷槍擊案,凶嫌李鴻淵昨天判處3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但對被害人家屬仍是難以抹滅的傷痛。唯一倖存的賴敏男有嚴重認知功能和口語理解障礙,賴敏男兒子今天說,家屬至今仍籠罩在恐懼中,李鴻淵判處死刑稍感欣慰,希望政府能盡速執行死刑,不要敷衍老百姓。

賴敏男育有2女1男,妻子已經過是,長女因健康因素長期住在安養院,長子則是獨居加拿大,賴敏男原本要交棒給小女兒,未料李鴻淵連殺5人,賴敏男頭部中彈重傷,胞弟和小女兒都不幸喪命,長子只好趕回台灣照顧父親,並安排妹妹後事。

他感嘆,家人都走了,只剩他要照顧重傷的父親,父親是82歲的老人,身心嚴重受創,無法完全復原,想到李鴻淵行凶過程更是恐懼,所以只能安排他在新竹休養,讓他們有家歸不得,更活在恐懼之中。

他很擔心不會判李鴻淵死刑,得知法官昨天判處3個死刑,家屬稍感欣慰,但台灣太多死刑犯未執行,政府敷衍老百姓,也對被害人不公平。

家屬認為,支持廢死者主要論點是擔心冤獄,但康建生技命案,李鴻淵犯罪事實確鑿,更有許多目擊者,他殘忍殺害多人,有什麼冤屈?李鴻淵雖判死刑,政府如果不執行,就是侮辱死者,更讓家屬身心飽受煎熬。

李鴻淵犯下4死、1重傷命案遭判處死刑,被害人家屬表示欣慰,但案發後生活在恐懼中,希望盡快執行死刑,還死者公道。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鴻淵犯下4死、1重傷命案遭判處死刑,被害人家屬表示欣慰,但案發後生活在恐懼中,希望盡快執行死刑,還死者公道。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鴻淵 死刑 賴敏男

延伸閱讀

康建生技4死槍案犯嫌李鴻淵判死 家屬怨:不執行只是騙人

康建4死命案凶嫌判死 法院:犯案辨識能力無異常

賴敏男唯一生還但未康復 公司繼續營運門禁森嚴

影/康建科技4死1重傷槍擊命案 殺手李鴻淵判3死刑、1無期徒刑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