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康建生技4死槍案犯嫌李鴻淵判死 家屬怨:不執行只是騙人

李鴻淵闖入康建生技槍殺5人,造成4死1重傷,南投地院判處死刑。本報資料照片 賴香珊
李鴻淵闖入康建生技槍殺5人,造成4死1重傷,南投地院判處死刑。本報資料照片 賴香珊
草屯鎮康建生技去年槍擊案釀4死、1重傷,犯嫌李鴻淵昨天被判死刑。對此,生還者賴敏男的兒子首度受訪表示,家屬每天都是折磨,希望速審、速決,死刑若不執行只是騙人謊言。

康建生技公司民國111年7月14日發生槍擊案,李鴻淵行刑式轟頭造成負責人賴敏男重傷,賴的70歲弟弟及40歲女兒賴彥妤、60歲劉姓男課長、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全案111年8月30日依殺人等罪起訴,南投地方法院昨天一審判李鴻淵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將上訴。

槍擊案導致公司靈魂人物賴敏男重傷,賴敏男有意將公司交給小女兒賴彥妤掌管,不料接班人也遭槍殺,賴敏男出院後由原住國外的兒子接去北部照顧,由於頭部受槍傷等同較嚴重腦震盪合併腦出血,目前賴敏男有嚴重認知及口語障礙,他的兒子今天表示,父親是80多歲老人,腦部受傷無法恢復,已經是傷殘、殘障狀態。

賴敏男的兒子首度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雖然李鴻淵被判死刑,但死刑若不執行,也只是騙人謊言、敷衍百姓,且李鴻淵曾說「政府會幫我申訴」;廢死目的是擔心有人被誣陷,但此案罪證確鑿,李鴻淵也承認犯行,用這麼多武器殺害老弱婦孺「有什麼好再審」。

他表示,這種做法就是污辱死者、努力辦案的警察、增加被害人家屬痛苦,家屬每天都是折磨,「我現在還是很想哭」,有這麼多證據「還審理什麼」,李鴻淵有什麼冤屈,希望司法「速審速決」,若定讞後不執行,可說浪費納稅人的錢,家屬身心也繼續受很大傷害。

賴敏男兒子指出,父親雖然腦部受重傷,但仍活在恐懼中,每天都是折磨,「父親有時候想起,還是很害怕」,他們有家歸不得、很害怕,擔心又被殺害,「我家已經沒有人了,只剩我,全部死光了」;他最後強調,(死刑)不執行就是鼓勵這種人繼續殺人。

李鴻淵 槍擊 死刑 生技 賴敏男

延伸閱讀

華山幫幹部涉新北連環槍擊案 聲請羈押禁見

康建4死命案凶嫌判死 法院:犯案辨識能力無異常

賴敏男唯一生還但未康復 公司繼續營運門禁森嚴

影/康建科技4死1重傷槍擊命案 殺手李鴻淵判3死刑、1無期徒刑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