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保留5%開發土地蓋社宅 林右昌:盤點國有地加速興建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媒體報導整體開發區土地保留5%讓售中央興建社會住宅掀議,內政部林右昌在今天表示,內政部積極跨部會盤點適當國有土地,提供住都中心或協助地方政府興建社宅,希望能「取之地方、用之地方,並且照福地方」,真正照顧到市民的居住需求。

林右昌表示,截至今年2月,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總計已配合社宅政策提供82.85公頃(約25萬坪),並保留96.49公頃(約29萬坪)的國有土地供興辦社宅的規畫興建。台糖公司也提供中央於113年前興辦社宅基地共25案、約15公頃(約4.5萬坪)土地,可規畫興建約9500戶的社宅;其中位在台中市內共3案約1.3公頃,可規畫興建約1000戶。目前中央的國有及國營事業土地,全力配合投入社宅政策的推動。

林右昌指出,對於縣市政府透過市地重劃開發取得的抵費地,或是區段徵收開發取得的可建築用地,其實都具有公益性及珍貴性。因此,在去年12月行政院會通過的「提升社宅用地供給精進措施」,即規劃在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整體開發時,應配合留設3%至5%的土地並專案讓售作為興辦社宅使用,以加速社宅政策的推動。

林右昌說明,內政部在政策指示下,已於4月8日邀集縣市政府討論實施方案,並將儘速陳報行政院核定。其中對於新規劃的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區,原則將按開發範圍提供3%至5%的抵費地或可建築土地作為社宅用地;至於已核准辦理但尚未完成財務結算的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區,則會請縣市政府就區內尚未處分的土地清查造冊,並對其提出是否適宜作為社宅用地的建議意見,提供給內政部儘速進行評估確認。

林右昌表示,對於社宅用地相關評估規畫,內政部都將與縣市政府溝通討論;如果經評估確認適合興建社宅的土地,也會按重劃後地價或平均開發成本辦理專案讓售,不會影響開發成本的回收。林右昌最後表示,這個方案是以「取之地方、用之地方,並且照福地方」的精神來進行規劃,希望用來照顧地方民眾的居住需求,並期盼各縣市政府共同支持推動。

內政部 區段徵收 林右昌 社宅 社會住宅

延伸閱讀

首波內閣名單不見林佳龍!正國會中常委抱屈 籲卓榮泰不要「吃太狠」

綠中常委替林佳龍、林右昌抱不平 嗆卓榮泰不要吃太狠

蔡英文今揭牌科技犯罪偵查教育中心 盼警提升資安素養

影/林右昌唯一同意...土耳其無人機隊今抵台 明向花蓮震災中心報到

相關新聞

電價凍漲案表決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改革能源政策第一槍

今日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凍漲電價、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並提出因應對策與配套措施」之提案。國民黨團表示,新國會、新民意,今天的表決是新民意向民進黨政府錯誤能源政策,發起改革的第一步、第一槍。這是人民的怒吼,也是全民對錯誤的能源政策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電價高漲35%,去年光是物價就大漲2.49%,受薪階級薪資負成長1.04%,7年來首次負成長,人民苦哈哈。

同時擁有最賺錢、最虧錢醫院 長庚體系分析是「這」原因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第一,整體收支結餘達93.93億元,但由長庚經營的土...

藥局遭冒用賣壯陽藥「發災難財」 藥師全聯會說話了

近期地震頻傳,卻有藥局遭詐騙集團盜用,在網路銷售各類藥材,大賺災難財,等於同時成為地震與詐騙案「受災戶」。藥師公會全聯會...

蟬聯7年! 林口長庚最賺錢醫院 結餘達93.93億元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首冠,就整體收支結餘金額前5大醫院排名,分別為林口長...

0403花蓮大地震災民免繳國保保費6個月 每人免繳7116元

0403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將免繳國民年金保費6個月。衛福部今天表示,依「災害防救法」、「災區受災國民年金保險被保險人保險...

115學年三大升學管道參採考科公布 「不採數學」為最大宗

.大學招聯會今天公布115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開放學生查詢各系不同招生管道所參採的數學考科。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指出,若和114學年相比,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兩招生管道使用數學考科情況沒有大幅差異,但115學年分發入學則較為複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