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救國團71週年再出發 為臺灣打造永續發展的夢

圖/救國團提供
圖/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於10月31日上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71週年團慶大會,由楊朝祥召集人與葛永光主任共同主持,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蒞臨致詞頒獎。馬前總統讚許救國團成立71年來與時俱進,不僅協助政府推動公益,近年更積極創新轉型,從以往以青年為服務對象,到近年普及到社會各界,充分展現「從別人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的信念。

會後馬前總統也表示,近期他帶青年學生前往大陸、希臘、新加坡和美國等地交流時,覺得這些活動其實可以委託救國團來辦,因此未來也將加強與救國團的合作,共同致力於青年培育工作。

葛永光主致詞時表示,馬前總統長期支持救國團,肯定救國團一直以來為國育才,因此馬前總統和救國團的義工一樣,都是救國團的護國神山。

葛主任致也特別強調歷史的重要,表示未來應該加強年輕人對歷史的認識和重視,因為對自己的歷史有正確的認知,才能對自己國家的定位及認同有正確的認知。

葛主任說近年臺灣民主嚴重倒退,轉型正義變成清算鬥爭,受害的卻是青年人,及近年來受惠於救國團公益服務的社會大眾,但救國團不會因為一時的打擊和挫折而氣餒,救國團是中華民國的瑰寶,近年不僅服務範圍擴大,而且不分族群也不分黨派,因此會受到各縣市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

針對救國團未來的發展,葛永光主任提出三點願景,首先是持續為青年人造夢,以往救國團說「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今天我們要提出「我們為青年造夢,青年為國家造夢」,救國團的活動將提供青年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進而推動臺灣成為一個充滿希望的土地。

其次葛主任表示救國團的工作,將擴大朝公益化發展,其目的不僅在提供青年和民眾一個參與公益服務的平臺,為自己的人生獲得更多成就與快樂。也讓救國團成為一個與社會相關(Relevant)的團體,讓救國團與社會緊密結合在一起,為中華民國的公益,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夢。

最後救國團將擴大朝國際化發展,除了持續加強與日、韓及兩岸的交流之外,未來也將強化救國團海外團友會、「張老師」等海外組織的功能,讓救國團的服務無遠弗屆。

相關新聞

照片看歷史/1958年土耳其總理訪台 時任閣揆俞鴻鈞親迎並鳴放19響禮砲

1958年4月28日,時任土耳其總理孟德斯(Adnan Menderes)下午4時30分偕隨員一行25人,由韓國乘銀白色的子爵式專機抵台,在華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位中東的反共領袖於抵達台北時,受到我國朝野的熱烈歡迎。政府特派軍刀機16架至國境迎護,還在松山機場以包括19響禮砲的隆重禮儀相迎,而時任行政院長俞鴻鈞、外交部長及其他部會首長等數百人則在機場歡迎。...

聯合報一周大事4/21~4/27

國內

2024全球媒體獎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成長」奪冠

國際新聞媒體協會(INMA,The International News Media Association)倫敦時間廿...

8個月破千件事故、奪74命 陳揆:加強盤點易自撞電桿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主持行政院道路安全會報,會中提及中央去年推動「行人優先道路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文化部表哀悼與敬意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昨辭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長史哲聞訊深表哀悼與敬意,並表示,歐豪年繼承嶺南畫派改革傳統國畫的開拓精神...

台鐵人力問題未解 工會揭監察院認證「三缺」要求改善

台鐵今年元旦已公司化,台鐵產業工會今公布近期「監察院審計部調查台鐵安全改革執行情形審核通知事項」,揭露台鐵有「三缺」,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