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台灣餐飲再up!米其林子公司引餐酒會3,000元起

餐酒搭配晚宴的菜色,包含義式料理馬可波羅餐廳、日本料理ibuki、粵菜香宮等菜肴,再搭配5到7種不同酒。圖/RPWA提供
餐酒搭配晚宴的菜色,包含義式料理馬可波羅餐廳、日本料理ibuki、粵菜香宮等菜肴,再搭配5到7種不同酒。圖/RPWA提供

自《台北米其林指南》來台後,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美食實力,也看到更多商機。米其林子公司Robert Parker引進全球餐酒活動,繼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等城市後,首次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合作來到台灣舉辦餐酒會,預計在6月13日到15日間推出「餐酒搭配晚宴」、「品酒會」、「品酒課程」等活動,最低100美金起(約台幣3,000元)。

米其林子公司、同時也是全球最受矚目的葡萄酒評級權威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簡稱RPWA),看好台灣餐飲市場商機,引進獨家活動Matter of Taste,這也是該活動首度在台灣舉行,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合作,推出頂級餐酒會。

許多愛酒人士,對RPWA並不陌生。創辦人Robert Parker,原本是一名記者,因為當時美國對紅酒相關資訊相當少,所以他著手寫了《獨立消費指南》,Wine Advocate就此誕生,他參考美國學校體制,將葡萄酒以100分來評分,讓不懂葡萄酒的人也能夠入門,也使他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酒評,更被稱為「葡萄酒皇帝」,深刻影響酒莊、藏酒家、貿易商、消費者。

繼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後,RPWA首度來到台灣,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及遠東SOGO合作,在6月13日到6月15日間,推出Matter of Taste活動,讓台灣饕客或愛酒人士都可以一同來體驗餐酒搭配晚宴,大約是20到40人晚宴,包含義式料理馬可波羅餐廳、日本料理ibuki、粵菜香宮等,不同餐飲風格搭配5到7支佳釀,讓饕客體驗風味多變得餐酒晚宴體驗。

其中,6月15日晚宴是「自選酒之夜」,可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宴會廳與釀酒師同桌進餐,來賓也可以帶自己喜歡的酒與賓客共飲。此外,當日早上11點到下午5點有品酒會,可品嘗到波爾多、義大利、隆河、香檳等200多款知名美酒,還有全球各地釀酒師、酒莊老闆、代表等在場,可交流分享品酒心得。另有品酒課程,讓賓客可以探索拓展品酒知識。

RPWA此次活動餐酒搭配晚宴最低118元美金起(3,540元),品酒會100元美金起、品酒課程88元美金起。其中,6月15日大宴會廳舉辦的品酒會,依照會員及非會員收費,若未加入訂閱RP的會員,每人120元美金、會員100元美金。

餐酒搭配晚宴餐廳選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ibuki日本餐廳。圖/RPWA提供
餐酒搭配晚宴餐廳選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ibuki日本餐廳。圖/RPWA提供

延伸閱讀

SUPER校廚大賽開跑! 最高獎八萬元、赴日考察

米其林一星小販進攻台灣國際大門!了凡創辦人:想偷懶,雞會出賣廚師!

網瘋傳精緻料理「乾煎白魚佐蕃紅醬」 見實品照大笑:裝逼最高境界

Nespresso再攜手星級大廚 合作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晚宴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