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穀雨」今日下大雨!7大禁忌曝…別亂發脾氣、別去山區會出事

圖為穀雨示意圖。圖/ingimage
圖為穀雨示意圖。圖/ingimage

4月19日(五)就是節氣穀雨,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臉書分享「穀雨」禁忌與開運方法,快來看看哪些事情不要做。

《穀雨由來》

民間相傳黃帝於春末時,向所有天下百姓與丞相宣布倉頡造字完成,在這一天下了一場不平凡的雨,也降下很多穀米,後人將此日定為「穀雨」,用來紀念古人聖功,倉頡死後有人將此穀雨日用來祭拜倉頡,也叫「穀雨節」。

另外「穀雨」也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也是24節氣中第6個節氣,穀雨開始雨水會增加,因為冷暖空氣交會因此降雨多,也是氣溫開始回升之時,也適合農夫播種耕田。

《穀雨禁忌》

1.戒暴怒:

穀雨日天氣忽冷忽熱因此疲氣較差,一旦動怒容易犯下不可逆的錯誤。

2.不宜減衣物

穀雨日天氣早熱晚涼,不宜收太多衣物以免身體著涼感冒。

3.避去森林

穀雨日是撲滅害蟲的時刻,因此害蟲較多前往山區森林多的地方容易被害蟲叮咬,因此僅量避開森林與雨林之地。

4.注意除溼

穀雨日容易下雨,也容易忽冷忽熱,溼氣較重,因此要注意多加除溼,以免引發痛風。

5.小心用電

穀雨日溼氣重,用電要小心,尤其電器用品容易受潮,或者使用電器用品容易觸電。

6.傳染疫情變多

穀雨日濕氣重,易引發傳染疾病,尤其現在疫情嚴峻,需要注意社交距離,以避免傳染病發生。

7.上山要注意

穀雨日易下雨,前往山上要注意容易天雨路滑,易跌倒摔倒,建議避免前往山區。

《開財運方法》

準備一碗生米,米中放88元硬幣,選當日早上9:00-11:00,向天外祈求財運大發,此碗米為龍年穀雨米,求完後放在書桌上,男左女右,放1天後倒掉,硬幣拿去捐款,能讓你財運大開,有施必有得。

穀雨 節氣

延伸閱讀

中部以北清晨到上午防大雷雨 下周二三鋒面再報到

穀雨節氣限定!開桃花招財必看 「4生肖」要把握轉運好時機

好天氣剩一天!周四氣溫驟降全台有雨 高溫最低跌至「1字頭」

全台持續悶熱!2鋒面影響 北部、東半部這2天防短暫雨

相關新聞

12星座女生「不急著走入婚姻」原因曝光!這星座最想當女王獨自精彩

結婚不一定現代人是愛情的結局,許多情侶就算不結婚,生活也依然冒著粉紅泡泡。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發文,分析12星座女性不想結婚的理由由什麼因素造成的。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4星座深藏不露!摩羯沒成功前不會講 傳說中「難被超越」類型是他們

俗語說:「滿瓶水不會響,半瓶水響叮噹」,指的是表面平庸的人其實滿腹經綸。《搜狐》指出,四大星座就像這樣深藏不露,包括天秤、雙魚、摩羯、金牛座的朋友,其實在特別的領域上有超群的實力,只是不擅長展現給他人看而已。

頭也不回直接走人!3生肖不管愛多深 分手絕對「六親不認」

在情感世界中,信任是連結兩顆心靈的堅固橋樑。有些人選擇堅守,有些人則選擇放手。根據《搜狐網》指出,3生肖在戀愛中,即使深陷情感,但只要下定決心分手,一定會採取六親不認的堅決態度。

身分證有「這幾組數字」注意!易經師點名:農曆3/15前拜保生大帝、武財神

不僅出生日期會影響人的命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身分證號碼」也很重要。網路宮廟「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預言家高煜霖老師分享,農曆3月15日(今年國曆4月23日)為「保生大帝」與「武財神」聖誕,身分證有特定號碼的人,可以在這天之前前往拜訪,能幫助自己改運。

不爭名利反闖出一片天!4生肖「低調英雄」 默默付出獲得成功

四大生肖不隨波逐流、不爭奪名利,卻能綻放光彩!《搜狐網》指出,屬牛、蛇、兔、豬的朋友,不張揚卻充滿智慧,不炫耀卻總能在關鍵時刻驚豔全場,他們的故事,就像是一部部精彩的戲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