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明各地持續有雨 周末短暫好天氣、下周又有鋒面報到

明天仍有鋒面殘留水氣,各地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周二起各地持續降雨。本報資料照片
明天仍有鋒面殘留水氣,各地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周二起各地持續降雨。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仍有鋒面殘留水氣,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周六周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好天氣,但下周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周二起各地持續降雨,北部及東半部也略為降溫,未來一周仍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機率。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仍有鋒面殘留水氣,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山區配合午後熱力作用雨勢較大,入夜後就會趨緩。周六周日天氣較為穩定,普遍為多雲到晴,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南部地區要留意焚風。下周一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他指出,下周二、周三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降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及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雖然鋒面遠離,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各地持續降雨。

溫度方面,他表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溫度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29度,中南部約30至33度。周六周日相對較熱,高溫都有30度,南部近山區及台東甚至有35度或以上。下周一持續高溫,周二因下雨溫度就會略為下降。

氣象署 高溫

延伸閱讀

雷雨今狂襲雙北 賈新興:下周兩波鋒面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明日「穀雨」今日下大雨!7大禁忌曝…別亂發脾氣、別去山區會出事

中部以北清晨到上午防大雷雨 下周二三鋒面再報到

全台持續悶熱!2鋒面影響 北部、東半部這2天防短暫雨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