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觀光署納管自由潛水 需切結能力證明才能下水

觀光署公告納管自由潛水,自行下水者需要切結有能力證明,且須找熟悉水域的人共同下水,帶客下水的業者則須有合格潛水教練證明,希望能夠保障自由潛水的旅客安全。聯合報系資料照
觀光署公告納管自由潛水,自行下水者需要切結有能力證明,且須找熟悉水域的人共同下水,帶客下水的業者則須有合格潛水教練證明,希望能夠保障自由潛水的旅客安全。聯合報系資料照

觀光署公告納管自由潛水,自行下水者需要切結有能力證明,且須找熟悉水域的人共同下水,帶客下水的業者則須有合格潛水教練證明,希望能夠保障自由潛水的旅客安全。

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水下供氧裝備,不吸純氧,單憑正常的呼吸和屏息進行的潛水活動。鑑於發生不少意外事件,交通部觀光署去年開會討論納管,日前正式對外修正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部分條文,納管自由潛水。

觀光署原本是有納管水肺潛水,根據觀光署新修正的條文,從事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活動者,應具有國內或國外潛水機構發給該潛水活動相對能力證明,且應有熟悉潛水區域的人員陪同後才能下水。

觀光署指出,帶客從事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活動者,應持有國內或國外潛水機構的合格潛水教練能力證明,其中自由潛水每人每次以指導4人為限,若有符合規定的助教則可增加到6人。

由於國內相關的證照或訓練證明並不全部完備,觀光署表示,帶客下水者以切結確認從事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活動者持有潛水能力證明。

教練 觀光署

延伸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振興花蓮觀光 金援30億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僑生最後身影曝光…落水失蹤今尋獲僅著內褲 表姐含悲指認遺體

觀光署旅宿宣傳片獲獎 好客民宿深植人心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