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宜蘭全國第一鮪!總價352萬 單價1.3萬破紀錄

南方澳這幾年黑鮪魚捕獲量回升,去年抓到4000多條,產值約2億元,今年初估也能抓到3000條以上。記者陳敬丰/攝影
南方澳這幾年黑鮪魚捕獲量回升,去年抓到4000多條,產值約2億元,今年初估也能抓到3000條以上。記者陳敬丰/攝影

宜蘭南方澳漁民今年捕到「全國第一鮪」,昨天拍賣,台北三多屋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以每公斤1萬3100元、總價352萬3900元標得,單價與總價都寫下全國歷史新高,為今年黑鮪魚季博得好彩頭。宜蘭去年黑鮪魚產值超過2億元,漁會估計今年狀況也不會差。

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4月14日上午在台日漁業協定海域捕獲超過200公斤的黑鮪魚,回港秤重為269公斤,為今年蘇澳第一鮪,也是全國第一鮪;昨上午拍賣,漁業署長張致盛、宜蘭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等人共襄盛舉,前來競標的業者超過10家,都要標下全國第一的好彩頭。

第一鮪從每公斤6500元起標,幾家業者互不相讓,很快就超過去年的每公斤7000元,接著突破萬元大關,越過去年屏東第一鮪每公斤1萬200元的歷史紀錄,最後三多屋喊出「1萬3100元」,主持人林姿妙詢問3次再無人加價,確認今年總價352萬3900元,單價、總價雙雙寫下全國紀錄。

連續4年標下蘇澳第一鮪的三多屋負責人李奕立說,「真的沒有想到」,剛到時看業者不多,原本預想每公斤7000元就能拿下,不料越來越多同行入場,最後喊出了天價,還是很高興得標;第一鮪接著就會運到台北料理、販售,預估幾天內就會賣完,販售價格維持平常市價,以赤身帶點皮油為例,1分6片約300元。

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這幾年黑鮪魚捕獲數量回升,去年抓到4000多條,產值約2億元,今年初估也能抓到3000條以上;進入黑鮪魚季後,會持續推廣,今年也會與雙北合作,到台北、板橋等地舉辦促銷活動,與國人共享新鮮魚貨。

宜蘭 蘇澳 黑鮪魚

延伸閱讀

宜蘭全國第一鮪破紀錄!總價352萬、單價1萬3千創新高

2024全國第一鮪蘇澳拍賣 總價352萬

以231票差距險勝 黃雯如:我沒有政要名嘴 鄉親是我最大後盾

牽動2026布局!宜蘭員山鄉議員補選選前之夜 藍綠掃街催票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