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網友們熱議的6大「瑜珈好處」有這些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網友們熱議的6大「瑜珈好處」有這些 圖片來源/unsplash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怎麼辦?網友們熱議的6大「瑜珈好處」有這些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瑜珈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瑜珈好處排行。

你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嗎?運動除了可以排汗紓壓之外,又可以維持體態,而「瑜珈」又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運動項目之一,許多網友分享自己透過了一週做五天瑜珈的習慣,不但讓自己狀態變好,工作效率更佳之外,還維持良好的心情。而又有哪些經常被網友提及的瑜珈好處呢,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瑜珈改善情緒狀態有效緩解上班壓力 網友大讚提升專注力效果佳

▲ 網友熱議TOP6瑜珈好處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網友熱議TOP6瑜珈好處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瑜珈好處」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瑜珈對於「改善情緒」有顯著的幫助,有不少網友都曾表示瑜珈讓他們身心紓緩之外,對於搭配精油、冥想音樂一起進行瑜珈運動,會有更顯著的幫助,就有網友提到自己因為上班壓力很大,偶然接觸到瑜珈,因此在下班後都會去上瑜珈課,除了讓生活過得更充實之外,整個人的精神以及情緒都變得更穩定,引起廣大的迴響。

而瑜珈其中一項最顯著的效果就是「改善體態」了,因為瑜珈可以有效激活核心肌群,還可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此項好處也引起網友紛紛留言「練瑜珈時有大量的伸展動作,所以會有雕塑體態的效果」、「我就是靠瑜珈瘦下來的」,此外也有擔任瑜珈教練的網友也建議若想要瘦身的話,可以搭配熱量赤字的飲食計劃以及瑜珈一起進行,這樣也會更快的達到瘦身減脂的效果。

最後,瑜珈在對於「提高專注力」上也有著正面的影響,因為瑜珈是一門專注在呼吸與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因此不管是在網路上的瑜珈訓練教材亦或是實體的教練課程,教練都會非常重視呼吸及專注在自身上。

有網友分享自己參加瑜珈課的經驗「原本剛接觸瑜珈那陣子,動作如果停留太久,很容易就會進入睡眠或思緒飄走,但三個月之後真的改善很多」,引起不少網友共鳴,還有人留言分享「幫小孩報名,真的覺得對提升專注力很有效」,因此若是正處於備考階段,又或是想提升專注力,不妨報名看看瑜珈課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現代忙碌、緊湊的生活步調中,身心的調適也逐漸被大眾所重視,如果你想要尋找一項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放鬆紓緩的活動,那不妨試試看瑜珈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

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瑜珈好處」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12/01~2024/03/01,共三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

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瑜珈 社群

延伸閱讀

少女大叔要當新郎了!馬東石宣布5月舉辦婚禮 老婆是「韓最美健身教練」,水蛇腰簡直極品身材

你是「春困族」嗎? 瑜珈4招擺脫沒勁感

上空全裸大秀極品人間胸器!超模「外套內都沒穿美胸看光光」43歲照樣大方曬身材

桃園公車奇觀!司機「關門倒立」不開車 乘客全傻眼:看過他健身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