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執行油價平穩雙機制 下週汽柴油估不調整

沙烏地阿拉伯調漲5月銷往亞洲原油官價,又逢以伊衝突導致中東地緣政治情勢升溫,國際油價應聲上漲。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機制,預估15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均不調整。

依照預測,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為27.1元。

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累算至4月11日的調價指標7D3B(70%杜拜+30%北海布倫特),週均價每桶90.93美元,較上週89.90美元上漲1.03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為32.106元,較上週32.037元貶值0.069元。

依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預估下週汽油每公升零售價調漲3.8元,柴油每公升調漲5.3元。

中油為符合亞鄰競爭國最低價政策,油價調整不得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加上油價漲幅已達實施平穩措施門檻,綜合計算後,預估15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均不調整。

中油 國際油價 美元匯率

延伸閱讀

明日起油價小漲!國內汽、柴油價格各調漲0.1元

高雄中油員工宿舍1157戶同一電號 電價調漲居民吃不消

影/彰化交流道中油油罐車翻覆柴油流滿地 影像曝光

中油澎湖營業處響應捐血連3天 紓緩血荒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