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黑糖糕補給、海鮮完賽禮!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開跑

活動代言人陳妤表示,來澎湖騎自行車沿途可以伴隨海岸線風景,還能帶著自行車搭船體驗「跳島」騎車,是令人難忘的自行車之旅。圖/觀光署提供
活動代言人陳妤表示,來澎湖騎自行車沿途可以伴隨海岸線風景,還能帶著自行車搭船體驗「跳島」騎車,是令人難忘的自行車之旅。圖/觀光署提供

為加強澎湖綠色運具低碳觀光旅遊,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辦理「2024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記者會,一路到年底都有多項系列活動,其中「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不僅在補給站提供多項特色名產,更有「夢幻鯧龍海鮮禮盒」作為完賽禮,即日起開放報名https://lohasnet.tw/Penghubike2024/

澎管處表示,2024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由3月1日至6月30日,及9月1日至11月30日的「自行車領騎服務」揭開序幕,車友或車隊只需5人(含)以上,於7天前透過報名表預約申請,便能由領騎達人帶隊,更深入地認識澎湖。同時於南海遊客中心提供30台的21段變速自行車,及2台的電動輔助自行車。

澎管處指出,配合2024世界自行車日騎遊環台的活動,第二波為規劃「騎遊菊島沁涼一夏騎乘」活動,車友將騎乘在湖西鄉的濱海自行車道,並安排參觀「澎湖尖山發電廠」生態環境教育,宣導落實環境生態友善與共融。

澎管處指出,壓軸活動則是9月22日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活動分為挑戰自我的101公里挑戰組,以及闔家歡樂的22公里休閒組,沿途將經過嵵裡沙灘、鎖港自行車休憩站、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還能在補給站享用黑糖糕和鹹餅等名產,終點站還提供澎湖風味美食。

澎管處也說,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完賽禮更祭出限量「夢幻鯧龍海鮮禮盒」,內容包含被喻為大海中稀有夢幻珍品的「藍瓜石斑」、口感細嫩紮實的「黃金鯧」各1尾,與澎湖新興明星魚種「龍虎斑」魚下巴等。

受邀出席的活動代言人陳妤今也說,來澎湖騎自行車沿途可以伴隨海岸線風景,又能穿梭進古色古香的閩式聚落,一不小心就遇見世界級的柱狀玄武岩美景,若有時間,還能帶著自行車搭船體驗「跳島」騎車,是令人難忘的自行車之旅。

澎管處長洪志光除了號召車友參與嘉年華盛會,他也說,澎湖持續整合四季具代表性的生態旅遊資源,包含「春-賞鷗季」、「夏-石滬季」、「秋-奇岩季」、「冬-訪古季」,推出「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遊程融入永續生態旅遊理念,讓更多遊客四季都能探索澎湖新樣貌。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辦理「2024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記者會,一路到年底都有多項系列活動。圖/觀光署提供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辦理「2024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記者會,一路到年底都有多項系列活動。圖/觀光署提供

海鮮 澎湖 自行車

延伸閱讀

2024澎湖花火節攻略!一次滿足跳島、海上看煙火所有願望

澎湖觀光旺季驚傳意外 台中51歲男遊客在林投沙灘溺斃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5月登場 張家姐弟參賽兼觀光

2024 LAVA TRI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5月18、19日登場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