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2波鋒面接力 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大、多雨 今午後就變天

隨著第一波鋒面逐漸南壓,今天下半天開始北台灣、東台灣雲量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到了周末、下周一整體水氣會愈來愈多。本報資料照片
隨著第一波鋒面逐漸南壓,今天下半天開始北台灣、東台灣雲量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到了周末、下周一整體水氣會愈來愈多。本報資料照片

清明連假首日,上午天氣晴朗穩定。不過,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今天表示,隨著第一波鋒面逐漸南壓,今天下半天開始北台灣、東台灣雲量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到了周末、下周一整體水氣會愈來愈多,總體而言,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大、潮濕,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趙竑表示,目前雲量少,各地都可見陽光,但台灣附近有兩道峰面,一道是在東部外海,未來慢慢往南靠近,宜蘭、花蓮雲量慢慢增加,稍晚華南一帶則有另一道滯留鋒,伴隨比較多水氣,對流狀況旺盛,馬祖地區首當其衝,今天雨勢明顯,會不定時有局部陣雨、雷雨。

他說,台灣東部外海明顯降水水波,對宜蘭沿海地區造成零星陣雨,今天稍晚花蓮、宜花交界也會有陣雨。

降雨趨勢部分,趙竑表示,今明兩天北部 東半部、中部山區會有局部性短暫陣雨,另一波鋒面6日靠近,全台各地水氣變多,晚上各地降雨機率高,到7日天氣最不穩定,7、8日各地降雨最明顯,西半部地區更會有局部陣雨、雷雨,隨著9日水氣減少,天氣才會轉乾,僅剩下山區、基隆北海岸、東部半地區陣雨。

溫度部分,趙竑說,今天白天各地晴朗穩定,南部地區溫度高溫達31、34度,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有28、30度。 特別提醒嘉義、南高屏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未來氣溫變化,趙竑說,明天鋒面靠近巴士海峽,接下來兩天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明顯,降至23、26度左右,中南部整體影響則不大。

今天高溫提醒。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今天高溫提醒。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1周氣溫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1周氣溫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1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1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花蓮 高溫

延伸閱讀

餘震頻繁!上午11時14分花蓮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清明連假首日桃機大爆滿!他驚喊「才早上6點多」 一票人搖頭

不幸中的大幸!清明連假前蘇花改幾乎沒車 花蓮強震若今天肯定災情慘重

恙蟲病流行季 清明連假掃墓踏青應做好這些防護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