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幫新老虎命名!竹市立動物園列5名字票選 今起開跑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迎來孟加拉虎,保育員打造沙包作為牠的玩具。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迎來孟加拉虎,保育員打造沙包作為牠的玩具。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初向六福村動物園借展一隻孟加拉虎,已在動物園老虎展區生活約3個月。為幫新成員取名字,園方即日起至14日推出命名票選活動,已先取好「睏寶」、「貝貝」、「妮雅」、「波妞」、「萌萌」5個名字,歡迎大小朋友趁連假出遊參與票選,屆時由票數最高的名字出線。

今天展開一連4天的清明兒童連假,新竹市立動物園每天都開園,4月4日兒童節當天12歲以下孩童還能免費入園。園方歡迎遊客趁著連假來訪,連假每天的早上11點到11點半與下午3點到3點半,也將推出泡泡秀、中式特技秀與雜技、魔術互動秀等活動。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新來的孟加拉虎為母老虎,將在4月滿6歲,這幾個月在老虎展區亮相,吸引不少遊客目光。不過,老虎習性晝伏夜出,白天常在休息睡覺,晚上才會現身,園方建議遊客可以在早上9點或下午3點來訪,比較有機會看到老虎活動筋骨。

新老虎初來乍到,成為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菜鳥」成員,園方也從今天起推出命名票選活動,為避免命名太過發散,園方事先列出「睏寶」、「貝貝」、「妮雅」、「波妞」、「萌萌」5個名字,即日起至14日歡迎民眾參與投票,替新老虎命名。

至於如何參與命名活動,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未滿12歲的小朋友可到動物園服務台領取學習單與投票券,年滿12歲大朋友則要按讚追蹤新竹市立動物園粉專(FB或IG)即可獲得投票券,屆時票數最高的選項,就會作為新竹市立動物園新老虎的名字。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分享,為了增加老虎的行為豐富化,園方不定期更動展區陳設、增加符合動物習性的玩具,保育員最近就在樹上綁了沙包給老虎「練拳擊」,誘發牠做出跳躍、拉扯、撕咬等動作,但沙包「壽命」只有十分鐘,之後還會持續推陳出新。

新竹市立動物園向六福村動物園接洽借展一隻孟加拉虎,最近舉辦命名活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向六福村動物園接洽借展一隻孟加拉虎,最近舉辦命名活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動物園 名字 新竹

延伸閱讀

清明連假好康 頑皮世界動物園門票最低五折起

迎接兒童節連假 壽山動物園「藝童樂遊遊」 12歲以下免費入園

胖橘遭薩摩耶罵街嚇到發抖 飼主現身「解除限制器」病貓變老虎展開大逆襲

波妞生日許願不忘幫咘咘討手機 修杰楷答應:10年後!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