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HPV疫苗/政策將上路 家長:多宣導、擴大接種年齡

政府研議公費HPV疫苗接種政策納入男性,最快明年上路,曾是HPV感染者的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指出,希望能按照時程上路,也建議擴大接種年齡,並增加男生接種疫苗的宣導力道。

據統計,全球百分之五的癌症與HPV感染有關,不分男女一生中有五至八成的機率感染HPV,可能會導致子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以及陰莖癌、肛門癌、頭頸癌、性病菜花等,且男生比女生更容易造成口腔感染,導致頭頸癌。

張哲維是HPV感染者,去年因感冒至診所就醫,意外發現咽喉有顆變大的腫瘤,到台北榮總進一步檢查確定是病毒引起乳突瘤,雖是良性,仍在醫師建議下切除,避免日後變成惡性。HPV有兩百多種,為避免再度感染,張哲維自費六千元補接種疫苗,「我們五十幾歲男生都被這樣建議,那為何最適合接種的年紀不做?」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共五十九個國家提供男女公費施打HPV疫苗,台灣目前僅國中女生公費接種,「政府衛教宣導不足,許多家長不知道男生也應接種HPV疫苗,由於自費需一萬多元費用並不低,增加男生接種疫苗的阻力」。

張哲維希望政府如期讓公費HPV疫苗納入國中男生,「這只需一道行政命令,對整體經費來說九牛一毛,還能避免家庭因一人罹癌而破產」。另外,張哲維也建議,政府可考慮擴大公費接種年齡,讓今年等不及政策上路的男生,也能一併納入保護對象。

女生 疫苗

延伸閱讀

婦人打莫德納猝死申請補償卻遭拒 法院今判衛福部「應准予救濟」

東洋進擊 新品連發

東洋法說會/總座侯靜蘭:未來抗癌、抗生素、疫苗將推十項新品

流感疫苗預估1個月內打完 疾管署籲2類人速打XBB疫苗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