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目前已累計4人死亡。圖/取自小林製藥X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目前已累計4人死亡。圖/取自小林製藥X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個月,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近期大醫生技公告旗下產品「紅麴膠囊」,原料是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第一時間立即公告回收,大醫生技品牌經理林雅涵表示,前天已收到陳姓男子的信函,並著手開始處理,將會全力協助陳男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

林雅涵表示,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第一時間已將產品下架,並暫停出貨,也自主通報衛福部食藥署,也立即提供退款作業。

林雅涵表示,當初使用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全數皆有做自主檢驗,包含橘黴素、微生物、西藥、重金屬等,檢驗結果全部合格,但此次小林製藥回應,此次的毒素是結構類似黃麴毒素的全新未知毒素,目前國內無檢驗單位可協助確認,有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業者,已自救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此案目前公司也已經積極處理,對方訴求是希望能向小林求償,大醫生技也已經協助處理。

小林製藥 日本 生技

延伸閱讀

早知出事?小林製藥工廠去年12月就關閉 大阪市府無奈查不到

獨/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7旬婦洗腎 夫泣訴像在「等死」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保健食品出問題 桃衛生局追代工廠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