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嘉義長庚引進微創角膜移植手術 病患術後重見光明

嘉義長庚引進微創角膜後彈力層內皮移植手術(DMEK),王姓病患2個月前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已看得見;醫師說,較傳統手術降低出血、感染與排斥機會,9成患者術後復原良好。

嘉義長庚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眼科醫師陳南妮展示手術成果,接受手術的85歲王姓病患表示,他之前失明1年多,2個月前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已看得見,感恩醫師與捐贈者。

陳南妮簡報指出,王姓病患是開白內障手術後,左眼角膜內皮細胞層缺氧損壞失明,手術移植角膜後彈力層內皮,角膜從混濁水腫回復透明清澈,疼痛及畏光症狀也大幅改善,視力已逐步恢復。

陳南妮說,她已在嘉義長庚完成10例手術,僅移植內皮細胞,傷口小且縫線少,降低出血、感染、術後散光與排斥機會;手術恢復期較短,術後的視力大幅改善。

長庚醫院眼科醫師孫啟欽說,DMEK手術在全世界而言都不是簡單的手術,適用於人工水晶體相關之水疱性角膜病變、先天性角膜內皮細胞失養症等。長庚體系醫院已完成百例以上,約9成患者術後復原狀況良好。

孫啟欽也提到,台灣移植眼角膜的醫術日益精進,但欠缺捐贈角膜,很多人還在等待重見光明,希望大家能打破死後必須全屍入葬的觀念,遺愛人間。

失明 手術 視力 長庚

延伸閱讀

影/Hugo手術觀摩中心揭牌 泌尿、婦產微創手術大躍進

出生不到2個月…呆萌小黑狗車禍骨折 及時救援免跛腳

花蓮慈院陰道雷射手術逾300人次 造福婦女私密健康

58歲男膝韌帶兩度斷裂 動手術一圓女兒紅毯夢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