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偶爾理智線快斷裂!林心如揭育兒經 感性謝女兒1特質:很幸運

藝人林心如(圖)擔任家扶基金會代言人,26日呼籲大家踴躍響應「用愛包圍」計畫,捐款幫助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走出陰霾,讓孩子好好長大。圖/中央社
藝人林心如(圖)擔任家扶基金會代言人,26日呼籲大家踴躍響應「用愛包圍」計畫,捐款幫助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走出陰霾,讓孩子好好長大。圖/中央社

穿上家扶基金會T恤、首度擔任大使的演員林心如26日於家扶記者會分享自己育兒過程中,也曾經遇到理智線快要斷掉的時刻,這時候會強迫自己停下來深呼吸三秒鐘,「因為父母要能穩定自己的情緒,才可以去照顧小孩的情緒」。

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全國兒少通報事件突破12萬件次,相較111年約成長2成,其中兒少遭家長不當對待事件成長了7%,被害兒少年齡又以國小學童增加最多。家扶基金會2024年調查也發現,有兩成家長近一個月曾體罰孩子,其中又有八成認為,「體罰是一種可接受的教養方式」。

林心如分享,當時要照顧孩子時,看了許多關於育兒、飲食等書籍,但看這麼多書,都不如自己的實際經驗重要,「每個人都是從當父母之後,才學習怎麼當父母,且一輩子都在進行學習」。

她說,自己跟孩子相處是採取比較民主的方式,希望能讓孩子自主選擇,但如果是使用3C產品、吃零食或睡覺時間等原則問題,也不會守住底線。林心如感性的說,「我很幸運遇到一個可以溝通,也算是還滿懂事的女兒」。

林心如也提到,有時候還是會出現理智線差點斷的時刻,自己會先停住,然後深呼吸三秒。因為父母要穩定自己的情緒,才可以去照顧小孩的情緒,不然會讓狀況變得更加惡劣。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指出,兒少保護案件的施虐者因素,最多為缺乏親職教育知識及習於體罰或不當管教。他指出,教養需要提升保護因子、降低風險因子,如強化家庭親職技巧、推廣親職教育等,才能避免虐童憾事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家扶基金會 情緒 林心如 父母

延伸閱讀

影/林心如呼籲響應家扶「用愛包圍」募款活動

林心如回應徐若瑄刷清小三名!聞大提琴話題搞笑翻白眼

衰捲小三疑雲!徐若瑄同框閨蜜林心如暖心打氣

林心如出席慈善義賣 親揭育兒心法、保母挑選原則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邊境漏洞?21公斤蘇丹紅產品流市面

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三號、四號,已有至少廿一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表示上周五收到新北市政府提交的公文...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