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台北雙年展策展人出爐 柏林漢堡車站美術館雙館長出任

第14屆台北雙年展將由來自黎巴嫩的山姆.巴塔維爾(Sam Bardaouil,右)和來自德國的提爾.法爾拉特(Till Fellrath)雙人組擔任策展人。圖/北美館提供
第14屆台北雙年展將由來自黎巴嫩的山姆.巴塔維爾(Sam Bardaouil,右)和來自德國的提爾.法爾拉特(Till Fellrath)雙人組擔任策展人。圖/北美館提供

北美館主辦的第13屆台北雙年展「小世界」(Small World)上周圓滿落幕。北美館宣布,2025年第14屆台北雙年展將由來自黎巴嫩的山姆.巴塔維爾(Sam Bardaouil)和來自德國的提爾.法爾拉特(Till Fellrath)雙人組擔任策展人。二人現為柏林漢堡車站當代美術館(Hamburger Bahnhof – National Gallery of Contemporary Art)雙館長,第14屆台北雙年展於2025年11月至2026年3月舉辦。

兩位策展人表示,台北雙年展是亞洲最具影響力且歷史悠久的雙年展,策展方法將延續目前在進行中的計劃,以藝術家為主軸,「讓那些奮力拓展我們對此複雜世界之理解的聲音能被聽見。」

二人現為柏林漢堡車站當代美術館雙館長,曾透過其創辦的「藝術重新轉向」(Art Reoriented)跨領域策展平台,與全球超過70間美術館合作。2019年擔任威尼斯雙年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家館策展人,2022年偕同策劃威尼斯雙年展法國國家館,獲得特別提名國家館獎;同年亦攜手策劃「第16屆里昂雙年展:脆弱宣言」(Manifesto of Fragility),串聯不同機構場館,並與學校組織合作教育活動,引發廣大的迴響。

北美館指出,第13屆台北雙年展自2023年11月開展以來吸引近20萬名訪客。展期間於紐約雕塑中心(SculptureCenter)攜手推出「小世界影院(Small World Cinema)。此外,今年10月展覽將以相同議題主軸調整展品規模,移師黎巴嫩貝魯特藝術中心(Beirut Art Center,BAC)展出,期望促進台灣與中東之間的文化交匯與國際交流。

威尼斯 美術館 館長

延伸閱讀

侯友宜:新北美術館、捷運三鶯線盡速完工 厚植鶯歌觀光實力

這才是最純漢堡!他實測特製麥當勞「33元漢堡」 網爆笑:梗圖是真的

亞大美術館展出王懷慶50年創作展 中國皇帝系列吸睛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