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健康你我他/外出抗敏三寶 口罩、圍巾、保溫瓶

口罩、圍巾和保溫瓶,是我外出必定隨身攜帶的三寶。圖/紫藤提供
口罩、圍巾和保溫瓶,是我外出必定隨身攜帶的三寶。圖/紫藤提供

我家4人中,3人有過敏體質,分別有鼻塞、流鼻水、氣喘、眼睛癢、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因此,從年頭到年尾都上演著抗敏大作戰。

台灣高溫潮濕的氣候易滋生塵蟎,牠是過敏族群的頭號凶手,喜歡藏匿於衣物、寢具、床墊中。我對付塵蟎採取「洗、烘、清、除」四字訣,勤洗衣物寢具,因住市區沒有適當空間可以曝曬,就到自助洗衣店以高溫殺蟎烘乾;當空品亮起橘燈,就即刻打開清淨機;一旦室內濕度超過50%,除濕機就上場啦。

外出必定隨身攜帶三寶:口罩圍巾和保溫瓶。為口鼻戴上口罩,不僅保暖,也隔離髒汙空氣;圍巾在冬季防風寒,夏天隔絕冷氣,頸椎暖了,減少鼻塞,呼吸順暢;晨起外出上班時,喝一杯溫熱的水可以緩解過敏的症狀。

不管是抗蟎四字訣,或是隨身三寶,幾乎都是從外在方式著手,若能搭配日常飲食與適度的運動,效果會更加顯著。吃原形食物是首選,減少食用加工食品,穀類、堅果、蔬菜、肉類和水果都是天然的優質食材,只要避開引起過敏的食物,就可以快樂健康的吃。緩和的運動也有助於減敏,勤走路是最方便的。

現今醫藥科技進步,請醫師開立一些常備抗敏的藥物,一旦急性發作可即時舒緩,這是最後的手段,日常生活仍應該避開誘發過敏症狀的過敏原為首要。

口罩 圍巾 高溫

延伸閱讀

閃鬼切!高雄騎士猜不準三寶直行還左轉下秒將他撞飛

家長怨老師用膠帶黏口罩在兒臉上 網看法兩極:感冒有比較好?

影/高雄輕軌雙列車通過...三寶突駕車左轉 網酸:撞到就賠死

YTber模擬台灣交通打造外送遊戲!「foodEats」騎車遇三寶 出餐延遲超崩潰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