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外科醫學會展現醫者典範 陳肇隆、張金堅獲終身成就獎

2023年4月中旬,蘇丹衝突升高,6月無國界醫生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一群志願者一起治療衝突傷患,包括提供外科手術。圖/無國界醫生提供
2023年4月中旬,蘇丹衝突升高,6月無國界醫生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一群志願者一起治療衝突傷患,包括提供外科手術。圖/無國界醫生提供

外科醫學會年會今明二天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今年是外科醫學會成立第五十七年,大會主題是「生命之光(Light of Life)」,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侯明鋒表示,生命之光主要強調醫者應該尊重生命的本質、盡其所能去搶救每一條生命。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榮譽院長陳肇隆和乳癌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獲得終身成就獎,他們對外科醫學的開創與對病人的奉獻,是年輕一輩的學習典範。

陳肇隆和張金堅將於年會中發展專題演說,全球跑透透到為各地講學並傳授手術的陳肇隆,以「深耕台灣、立足國際、醫援海外」為題分享;很早就發現乳癌病友力量的張金堅講述「手起刀落的外科醫學人生」,兩位大師傳授終身功力,內容精彩。

大會同時頒發「最佳研究論文」,由林口長庚整型外傷科主治醫師廖漢聰研發醫材,幫助斷肢與顱顏手術患者而獲獎;「青年外科醫師研究獎」,由林口長庚心臟心血外科副主任陳紹緯,還有台大外科教授林孟暐獲獎,鼓勵年輕醫師「頭手並用」,勇於投入研究並發表論文。

此次年會也聚焦中研院院士魏福全倡議的「手術前最抵近的術前討論」、邀請Prof. Mark W. Bowyerr和無國界醫生Dr. Shazeer Majeed主持「戰傷特別講座」等,同時也安排AI人工智慧、手臂器械、細胞療法等討論;也將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既擴大國際的交流與合作,更要讓台灣外科的成就被國際看見。

外科醫學會共有26個醫學會合辦,預計有7000多人與會、700多場次演講,包括國內外頂尖權威學者的專題演講與討論,各專科領域精英聚集。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楊俊毓及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王照元皆致賀年會圓滿成功,期許台灣醫療技術精益求精、醫學教育更上層樓。

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侯明鋒將代表學會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灣外科醫學會
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侯明鋒將代表學會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灣外科醫學會
113年度外科聯合學術演講會主委郭耀仁表示,外科醫師對於國人健康的照顧,全民有目共睹。 圖/台灣外科醫學會
113年度外科聯合學術演講會主委郭耀仁表示,外科醫師對於國人健康的照顧,全民有目共睹。 圖/台灣外科醫學會

醫學 醫師

延伸閱讀

名醫陳肇隆親曝死因 張洪量愛妻因「頑抗性急性排斥」離世

張洪量慟失愛妻!換肝一年後病逝 演唱會流下男兒淚

捐肝救不回,張洪量愛妻逝!肝病三部曲,輕忽「普遍一問題」恐步入肝硬化

張洪量慟失愛妻!換肝一年後病逝 演唱會流下男兒淚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