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公費流感開打後庫存僅剩3萬劑 羅一鈞估計3月底打完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流感疫苗目前剩下約3萬多劑,預計在3月底前打完,想接種民眾可把握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流感疫苗目前剩下約3萬多劑,預計在3月底前打完,想接種民眾可把握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期氣溫不穩,疾管署提醒,民眾不可輕忽新冠、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的威脅,除注意保暖,也應盡速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流感疫苗目前剩下約3萬多劑,預計在3月底前用盡。

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使用,該制度直到疫苗用罄為止,過去7天平均每天接種約1880劑,截至昨天公費流感疫苗總接種數約654.4萬劑,整體疫苗使用率逾99.4%,僅剩餘約3萬劑。羅一鈞表示,近日打氣略為趨緩,預計在3月底前會打完。

羅一鈞呼籲,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重點族群,另有意願接種民眾可先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鄰近尚有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或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頁查詢尚有疫苗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並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另外,疾管署提報3月14日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討論決議,為提升感染新冠後易發重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免疫保護力,建議再增加接種1劑新冠XBB疫苗(莫德納和Novavax擇一廠牌接種,可與第1劑不同廠牌),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周(84天)。

羅一鈞說,開放接種時程將於進一步與各地方政府衛生局規劃並安排相關接種作業後,再行公布,預計最快可於四月上旬開打第二劑XBB疫苗。

新冠感染及重症、死亡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滿6個月以上且有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患者(包括:目前正進行或1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洗腎患者;HIV感染患者;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療或放療者;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

XBB新冠疫苗迄今已累計接種210.5萬人次,其中莫德納XBB疫苗累計185.1萬人次,Novavax XBB疫苗累計25.4萬人次。目前全國尚餘莫德納XBB疫苗約394萬劑、Novavax XBB疫苗約14.6萬劑。

國內新冠疫情雖緩降,仍需留意併發症發生風險,且上周再度有未接種XBB疫苗之幼兒死亡,呼籲年滿6個月以上之兒童、青少年及成人盡速接種疫苗。接種院所資訊可至疾管署官網「秋冬疫苗專區」( https://gov.tw/eU4 )或至各縣市官網查詢。

患者 流感疫苗 疾管署

延伸閱讀

衛福部拍板!「2族群」4月上旬可打第2劑XBB新冠疫苗

立法院垃圾場出現大批中國快篩 羅一鈞:注意分類回收

陳玉珍丟棄逾百箱陸製快篩 羅一鈞提醒2件事

張學友罹新冠慘隔離取消演唱會 羅一鈞曝香港現況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